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36 不敢失落的過去

玩太陽的都出來了,玩月亮的只好去睡太陽了。至於美夢誰為你來鋪,惡夢誰為你來補呢?靠自己囉!向前走,絕處亦有路,人生充滿著探討。管誰跌,任誰倒 ,地球一樣有明早。

突然感覺到在馬特市失去方向,迷路了、迷惑了,一如被捲入漩渦。還是僅僅是累了,還是其他?其實一味在馬特市貼上老文字真是好沒意思。那些文字都沒有我當下的心情,或是我所關心的東西。比如愛情這玩意,我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還要重貼昔日那些無謂的文字。暫且歇一歇吧!睡飽飽再來,馴服自己再來。說服自己再來,或欺騙自己再捲土重來。

這裡有多少人是玩月亮,睡太陽的呢?即是說三更半夜(玩月亮)才到馬特市,白天就入夢也。(睡太陽)。沒有人喔!大家都好正常。我什麼事都不想做,送上幾行爛文字,及一首好歌。早安給你,晚安留給自己。

我不曾失落的過去
用感覺來感覺發生過的事物
失措自己顯然活得太王八
忽晴忽雨忽暗忽明忽遠忽近
那是我的悲歡
你的來臨與離去

而音樂的曲調緊隨著
探訪所有已碎的記憶
當雲霧相遇,天空就哭了
而迷惑我們的記憶
那裡有不曾失落的過去

即使奔走得神神經經
打了一個黑狗啤的嗝
一年一年就這樣熬過去又熬過來
哪裡僅有所有的過去
及唯一的一些些記憶

有沒有人忘記,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能不能忘記,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有沒有人想起,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能不能想起,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有沒有人知道,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有沒有人提起,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有沒有人相信,我們不曾失落的過去
承諾時的勇氣永遠比不上
當下大家彼此的各自珍惜

玩太陽的都出來了,玩月亮的要去睡太陽了。至於美夢誰為你來鋪,惡夢誰為你來補呢?靠自己囉!向前走,絕處亦有路,人生充滿著探討。誰不是這樣呢。管誰跌,任誰倒 ,地球一樣有明早。所以,爬起來,活著就是希望。

送上一曲:林子祥〈誰為你〉
路途遠     浪濤高    任何苦因   沒法難倒
向前走    絕處定有路    人生充滿著探討
任誰跌    任誰倒         地球一樣有明早
你和他亦有樂與怒     誰的心裡沒控訴
美夢誰為你來鋪         惡夢誰為你來補
千句萬句怎樣好         仍是要做
荊棘滿山像屠刀         我要踏平我每步
挑戰是嗜好
莫來說   為誰好 問良心   只會為你們好
有難關自有力應付       從出生應付到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