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8 長短句第十一號

關於妳的、我的、他的、我們的、你們的、他們的、大家的、全球各地天天都有這麼多的事情排隊發生。我卻癱瘓在感情的迷宮。是走不出迷宮,還是我不想走出迷宮?
圖自網上,文字忘了
【楔子】天空哭了,太陽只好送他一道彩虹。
【a】是的,對妳來說,我總是讓妳覺得說些讓人聽了不明白的話;妳還說這樣的話就別說。對我來說,妳又何嘗不是一再呈現讓我解不了的謎;我卻只能想,那就別猜。於是弄到這種田地,我也不介意再寫些誰也不必明白的殘文敗句。那麼就開始吧!算是一個被活埋的人在掙扎!不准我講,我只好想像。反正我也是忍不住去猜度妳的心思。愛一個人不容易;不愛只怕更難。
【b】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客患相思.獨望寒江雪。(改自小學念的某詩)
【c】愛情像我的頭髮,我的頭髮像雜草,愛情就像雜草一團糟。心事像十五個吊桶;七個上八個下;搞得表情七上八下。妳像午後傾盆的大雨,洗過的天空,叫人細找那彩虹裡一排的色情。不,色彩。
【d】電影裡的二胡聲:手指來回擦動著緊繃的琴弓,拉動的竟然只是我的心。妳呢?其他人呢?難道都無動於衷?只有我心動。難道拉的人是妳?
【e】崔健曾經問個不休。少年往事漸漸遠走。醒來已數十個春秋。愛情仍在夢裡自修。
【f】我不信有神仙或魔鬼,更不敢與他們作對,更怕妳看到我的虛偽。
【g】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從白到黑,從黑到白,若妳不愛我,就不要親我的嘴。因為我怕人家會誤會。
【h】按車窗感受風的速度。我又抽煙又再灌些酒。看書爬山當然仍依舊。路很長可以慢慢走。沿途又可以將妳想個幾遍,樂或悲已是我之常情。就順著心路走。
【i】現實就是一切理所當然的實現。實現就是一切理所當然的現實。別無選擇亦沒對與錯。
【j】關於妳的、我的、他的、我們的、你們的、他們的、大家的、全球各地天天都有這麼多的事要發生。我卻癱瘓在感情的迷宮。想妳想妳想妳想妳。是我走不出迷宮,還是我不想走出迷宮?我用頭撞撞牆再鑽鑽牛角尖。
【k】非洲的兒童老婦一個接一個餓死;華爾街的股票市場掮客們神情緊繃;回教徒猶太人在耶路撒冷撕殺;而我卻在這被情所困。是我根本提不起心,還是根本就不想放下?我再用頭撞撞牆再再鑽鑽牛角尖。
【l】公園裡的雜草在雨後悄悄的成長;醫院裡嬰兒在響亮的哭聲中誕生;鬧市男女牽手在做著天長地久的承諾。而喜歡妳是沒有程度上的差距,只有心情上的轉換。如果妳願意相信我,妳會明白。
【尾聲】天空原諒了太陽。因為太陽送了天空一道彩虹。這算不算大自然的一種賄賂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