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6 長短句第九號

買球鞋不再是依據從事的運動所需,以不同功能而購買,反而是追求商標符號或名人代言所產生的特殊魅力。意義被大量地製造出來,供人們消費。
圖自網上,文字自制,MR.NG是我
【開篇】無法確定是否愛情,但很肯定非常想見妳。
【01】在輪回路上的某一生;一個陽光西斜的午後,遇見她,彼此會心一笑,擦身而過也許已是很深的緣份,值得了。
【02】倘若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身而過。哪要多少輪的轉世,才能獲得一次生命的邂逅?又要多少次的相遇,才換得此生的不渝?
【03】誰跟誰講過:說好了要永遠在一起,可沒有曾經,永遠要如何談起?我瞭解,人有時候需要自覺地放棄,因為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只夠得上今生的擦身而過。
【04】洋場十里,華洋黑白。懶懶天空映綠水,朝來寒雨晚來風,我們都在人生裡跑龍套,誰做過主角呢?
【05】看不見風,它吹過東南西北,又掃了北南西東。看不見愛,它朝朝暮暮岌岌可危,千秋萬代又黃粱一夢。
【06】現代的消費除了是需要,也是慾望。可以不承認但難以否認,我們都物慾纏身。
【07】買球鞋不再是依據從事的運動所需的不同功能而購買,反而是追求商標符號或名人代言所產生的特殊魅力。意義被大量地製造出來,供人們消費。
【08】心理學中對壓力的定義:對任何生活環境變化或習慣改變的一種心理反應。壓力為個人對外在環境的主觀感受與評估,在日常生活中身體所承受的任何負荷及消耗均可視之為壓力。簡單說:你我都有壓力。
【09】壓力隨時變動,不論愉悅或不愉悅的事都會造成壓力,只是不愉快的事件產生的壓力程度通常比較高,且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所感受到的壓力程度不會完全相同,最關鍵的是相當的主觀性。即是說:我們逃不出壓力的魔掌。
【10】之前跟妳借的美好時光,是此生還不盡的回顧想望。我的腳步沒有了速度,想起妳的朝氣勃勃,依舊清清楚楚。知道相思了無期,我匆匆趕匆匆忙。白跑一場。
【11】愛情是前生的訂單,今世我們是來取貨。只是大家都不見了單據,所以麻煩大了,彼此亦無法不患得患失。
【12】人生愛情或者其他,有時真像我們不舒服時去找醫生,醫生告訴你,這就是你的基因或遺傳或體質或生活作息造成,而這一切可能引發憂鬱與焦慮,所以你要吃藥,請問真的就該乖乖就範嗎?
【13】有時吃了一段時期的藥後,精神與思緒變得愈來愈不像樣,怎麼辦?想起來我們的乖乖就範,跟去問蒼天問神仙或找算命沒什麼兩樣,只是藥物換了畫符水,建議變了指點迷津。最後還是不知道將會活成什麼樣。
【14】我們不是住在山頂上的隱士,也不是即將退休的老人,更非錢已經多到隨心所欲的階段,所以無法安心,所以無法專心,面對網路,面對人生,面對還沒解決的問題,或許我們應該......。不再將喜怒哀樂分類。人生本來就是所有感覺的盤根交替。
【15】一個人諸事順意或得心應手,往往靠專注二字,一個人成敗可以毀在不專心三字。所以我知道,專注真的太重要。只是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最怕做不到成了事實。
【16】埋在心裡的愛情,來日方長的掛念,擠在無常的人生打轉。
【17】感情建於彼此的孤獨嗎?成長在尋求溫暖的需求嗎?快樂在時光錯漏的剎那嗎?
【18】除非持續學習成長轉變,寫更多跨界的文字,不然你們總有一天也會看厭了我的文字格式。慶幸,寫文字,本身就在學習,都是對個人很正面的輪回循環。
【19】我們只看到一個人的修成正果,永遠看不到一個人的苦心修煉。人都只想看台上精彩的一分鐘,誰理你台下死去活來的十年功。
【結語】很想很想見妳,因為知道這是愛情壓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