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1 長短句第六號

壓抑就像喝多了水要小便,吃多了要排洩的道理,我們總不能將小便及糞便忍下來,壓抑著身心,生不如死的感覺。所以佛說放下就是解脫,倒也不假。而小說裡常有陰差陽錯,被打通任督二脈練就絕世神功。現實裡陰差陽錯的,總是將一條康莊大道走成一條死巷子。
●●圖自網路,文字自制●●
【滴滴答答】她像時間一樣,非走不可。
【01】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需要活出那理念才行。我不行,你們行嗎?恐怕是很多人連理念也沒有。
【02】我叫什麼名字?妳叫什麼名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做了什麼事?只要不是見不得人的事。
【03】佛說的四大皆空,不是酒色財氣。是地水火風。記得。別再以訛傳訛。地水火風要皆空。我不明白,但願你參詳得出來。
【04】中醫的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儒家的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佛教的七情:喜怒憂懼愛憎欲。還好,我們通通犯了,說明我們還像個人。
【05】佛教的六慾:色慾、形貌欲、威信姿態欲、言語音聲欲,細滑欲、人想欲。還是簡單點吧!六慾不過是眼耳鼻舌身意。還好我們仍在聲色犬馬,不至於人不像人,鬼不似鬼。對嗎?
【06】就算你的風水與命水是好到百年難得一見。風水先生還是會要你移動一堆無關緊要的擺設,也不會叫你什麼都不必做。有點像神棍。
【07】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嗎?總在回家的路上拐進書店。情不自禁買幾本書。好幾年過去,許多連翻都沒翻過就束之高閣。原來幾年前早就面目可憎了。
【08】我們的生活永遠不會缺乏理想,缺乏的是將理想變成真實的人。你們是哪些人?
【09】壓抑就像喝多了水要小便,吃多了要排洩的道理,我們總不能將小便及糞便忍下來,壓抑著身心,生不如死的感覺。所以佛說放下就是解脫,倒也不假。
【10】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沒想到將工作做好還包括勾心鬥角與虛情迎合。並無意外,最後我把事情弄糟了。
【11】如果我們真的不思無慮,世界真的就本來無一物。可惜七情六慾有如仙女散花,誰身上不多多少少沾著一點。喜極而泣,樂極生悲,物極必反,終時會不會否極泰來?
【12】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懂壓抑自己。是因為文化無根,是因為被物化,還是侷限在規則中?
【13】愛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還是清楚明白這一切她都不知道。左顧右盼,緊緊壓抑著情感,不是怕它如煙花射得滿天七彩繽紛,是惟恐它把我射得七零八落。
【14】情義仇根都是誰在種?恩恩怨怨又幾時才可終。替自己或對方做一場法事!一了百了。
【15】感覺靈感創意愛情一旦消失,遺落在記憶的時空,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好花要摘需及時。
【16】還學不到應對進退,要如何去學勾心鬥角。還學不到保護自己,要如何去學虛情假意。天呀!末世妖孽多呀!
【17】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我決定多喝幾杯咖啡。知道嗎?在歷史上咖啡差一點成了違禁品,因為它具有成癮性,還好後來解禁。不然我拿什麼來慶祝我萎縮的靈魂。
【18】誰能帶我走回去?誰也不能。所以如無必要,就一路往前吧!頭也不回的向前。過了奈何橋就沒事了,可惜始終還是會偷偷回頭望望,看看自己的前塵往事,那卑鄙又高尚的上輩子。
【19】我覺得我可以把煙戒掉,如果我一邊抽一邊戒的話。不可以的嗎?失戀時不是一邊苦一邊樂戒過來的嗎?
【20】該輪到妳出場了。有人說:江山代有人才出,各說屁話兩三篇。不是要我撐到妳來吧!不明就理的人,還以為我來踢館呢。
【21】小說裡常有陰差陽錯,被打通任督二脈練就絕世神功。現實裡陰差陽錯的,總是將一條康莊大道走成一條死巷子。轉了半生,可能找到出口,卻並非出路,始終得轉完這一生。哪怕是一場空,也得陰差陽錯的走。
【滴滴答答】 請問,我如何留得住時間。

【後記】 不懂如何上傳圖片,就在設置封面那傳上一張,在此說明:圖自網上,文字自制。還有,就是累了,原來整理舊時文字也不簡單。【更正】為了一圖,作了更正又隱藏重發。不好玩。希望這次順利。阿彌陀佛。現在,我倒是有一個問題,如何把隱藏的發佈文,讓自己也看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