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3 愛情小筆記

春雨淋醒了青草成長的基因。掛住妳,就像吃藥一樣;早晚各一顆,另一顆需要時吞。
愛情小筆記
風不來、花不開、雪不下、月不圓。日子是縫縫補補。生活是清清楚楚。柴可夫斯基變了柴米醬油醋。
天不再藍,雲不再飄。星不發光,蟲不鳴叫。風雨總會來,事情總會好。
想著怎樣寫愛。想著如何寫妳。想著我們的愛情筆記。重提舊事嗎?妳曾給我所有愛情的最高獎勵那陣子嗎?
眼下天馬行空的文字,給誰呢?妳嗎?我已經沒那個份量,妳已經沒那個能耐。睡不著的時候,唸唸妳的名字,想想妳的樣子。想著妳的時候,想想這時的妳,是在想著誰的名字。
家裡人問起哪個:啊!邊個!邊個!。我答:我這種廢材誰敢要。
睡夢裡,憑空想像,妳多少輕柔的細語。需要妳想見妳:但一粒骰子可能拋出七點嗎?當然不可能。
春風吹醒了青草成長的基因。想妳,就像吃藥一樣;早晚各一顆,另一顆需要時吃。我總是很需要,所以總是吃過量,以便安心在熟睡的夢裡遇見妳。並請願不再醒。
讓妳我留下一點記憶塵封。讓紫竹吹過一陣熟悉音律。讓我們之間一把梯子佇立。讓彼此在夢裡打破不語。讓現實裡沒有的,通通在夢裡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