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10 長短句第五號

不斷的被修改、被訂正、被竄改,最後符合最新統治者的。這就是歷史。
【有始】文字的轉換之間,說出了我們所處的時代已經轉變。
【01】因為沒有絕頂聰明讓你們目眩神迷,只好胡說八道叫你們目瞪口呆。
【02】人無法記得沒有看過的東西?人無法忘記從來沒有記得的東西?最關鍵的是因為:人不能失去沒有過的東西。
【03】數年來無動於衷的感情,全盤淪喪在我每晚溫情環抱的美夢。夜裡,她準時出現,我只好準時入眠。
【04】誰笑看天下古今愁、誰了卻人間多少事。請問....到底是誰?
【05】在地球,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離開和進入都不知道到底該去哪裡。出生和死亡就這麼一回事。在世不懂該往哪裡走?過世不知該向哪裡去?
【05】諸事不順時,現實的殘酷格外強烈。得心應手時,又好像很不真實。到底為何會如此?
【06】英國歌謠:一點健康一點財富一間房子和自由以及一點朋友和需要她的理由。
【07】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的。生命中,不斷的得到與失去。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08】和老朋友天花亂墜最舒服,不是因為溝通容易,而是什麼都可以說的放心。
【09】行屍走肉的定義:理智上很痛,感覺卻還沒來。
【10】一天一天,費盡一輩子成長,只消一時半刻,剎那間就可死亡。人生感情友誼大抵亦如是。
【11】嘆息幾聲惆悵的感情,掛念像一隻隻沉重又傷身的酒瓶,偏偏舊歡鮮活如魚。奈她何。
【12】內心世界的盡頭,妳在為難自己,我在為難自己。我們都想灑脫。往後的期許,眼前的等待,焦慮的現在。
【13】人生的經驗本身是不可以預設,更無法預測。所以有時計劃就變得多此一舉。可為了安撫內心的焦躁,規劃一下還是好的。
【14】如果有一天,你們知道我是誰,那我想你們昨天吃下肚的東西,都會原原本本嘔吐出來。所以我是誰無關緊要。我只是一隻弱智的孤魂野鬼,情緒上的妖魔鬼怪,除了她,誰能為我驅魔遂妖。
【15】不斷的被修改、被訂正、被竄改,最後符合最新統治者的。這就是歷史。
【16】莎士比亞說:愛情是盛開在絕崖邊緣的一朵花,想要採摘需要絕對的勇氣。我說:愛情是銀行的一大堆錢,不止要夠大膽,還要夠運才搶得出來。
【17】如果我是一個父親,又有一個女兒。我到底該買瓊瑤還是衛慧的小說給她。這個父親一定很頭痛。一個純情得無可救藥;一個墮落得無藥可救。父親的頭痛是難免的。
【18】因為牽了她的手四處走,所以今天有了個名字叫:值得。因為發現了馬特市,今年也有了個名字:同樣叫:值得。
【19】金錢修飾了我的生活,妳修飾了我的夢。命運收拾了我們。
【20】時光流轉,人生幾何。冬天不再,春天不來,秋天不應,夏天不睬。問天:到底他是戴著神仙面具的魔術師,抑或是戴著魔術師面具的神仙?
【21】有時候必須相信:分手是因為性器不合這一句話。對,性器不合。
【22】天犯殺機,陰陽起伏。地犯殺機,龍蛇起陸,人犯殺機,天翻地覆。妳犯殺機,我就死路。我犯殺機,大事慶祝。
【有終】時代的轉換之間,說出了我們所記的文字已經轉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