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小歐
區塊小歐

我是小歐,Matters 的社區參與者。 專注在區塊鏈、加密貨幣(Crypto)與Web3.0的學習與交流,希望透過每天學習,養成自己的輸入與輸出,也希望認識更多對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有興趣的同好。 也歡迎來到我的網站逛逛 https://outisxxx.com/

區塊鏈隨筆|原來 2020 我就接觸過DiFi了...

這筆試驗性的資產已經放兩年了,淨值應該沒漲也沒跌,不過期間 BTC 漲了6倍,ETH 好像漲了700%(以 2021 年 10 月左右價值,雖然現在又回來)但是重點是拿不回來,這才是一種神奇的概念。
我的一個神奇的資產,領出來還要倒貼


昨天睡前,忽然想到另一個錢包Exdous裡的一個少少的資產。

於是滑開錢包看了看,其實當時小妹的老公手把手帶了一回操作之後,只是覺得很神奇,從BTC到ETH,然後從 ETH 在到DAI,最後變成了一個CDAI的幣種。

那時候,看著電腦版的錢包,一直像跑馬燈的數字往上增加。只是聽小妹說,那個就是利息,但是沒特別研究。至今才知道,原來那個應該就是DiFi。(不確定當時是否是DiFi1.0的時候)

這幾個月認真的把功課徹底地做了之後,加上 Matters 上各種好人,學習的速度也加快,對於 DiFi 跟自己建立倉位的概念逐步有自己的宇宙觀,回頭想到這筆資產,想要把他換成其他的幣種的時候才發現...

悲劇了...價值好像沒變...

唯一變的是『手續費』...

上次測試了一下,這裡面100多塊美金的資產,要領出來還不夠付手續費,還不知道領完是變DAI還是直接變以太...

測試了幾次之後,發現如果領了,那就是這個資產瞬間送給以太坊,如果不領那可能就放著一直生利息吧...不過照這個漲勢...不知道 Gas 有沒有降下來的一天?

也許等 ETH 2.0 上線後,看看有沒有機會把這個資產轉換出來。

雖然我跟身邊的朋友會建議他們持有 BTC 和 ETH 兩種幣種,但是基於以太誇張的轉換費用,雖然危險,但是我都不太建議他們頻繁的轉換。我還是覺得在自己的錢包裡是最安全的,也是加入加密貨幣世界裡,最重要的前幾個觀念之一。

但是現階段的以太轉換成本真的高得有點嚇人。

所以只好暫時遠離以太坊,跟以太坊比起來OSMO生態,就顯得平易近人多了。

P.S:這筆試驗性的資產已經放兩年了,淨值應該沒漲也沒跌,不過期間 BTC 漲了6倍,ETH 好像漲了700%(以 2021 年 10 月左右價值,雖然現在又回來)但是重點是拿不回來或者說我還要倒貼錢才能解掉這個資產,這才是一種神奇的概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