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小歐
區塊小歐

我是小歐,Matters 的社區參與者。 專注在區塊鏈、加密貨幣(Crypto)與Web3.0的學習與交流,希望透過每天學習,養成自己的輸入與輸出,也希望認識更多對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有興趣的同好。 也歡迎來到我的網站逛逛 https://outisxxx.com/

日常隨筆|邀請朋友入坑的第一種加密貨幣是?

被我推坑的朋友們,他們第一個加密貨幣是 $HUAHUA,雖然少少的,但是他們覺得每幾天去領取 $HUAHUA 這件事挺有趣的。
今天看到的吉娃娃 NFT (家族大集合的概念)

依稀記得大概兩三年前,有時候會推坑朋友進入加幣貨幣的世界。

當時 BTC 大概約 10000 美金左右(距離我 2014 年認識他的時候已經有不小的一段距離了,當時礙於對於『註記詞』這個概念不太懂,所以遺失掉很多的錢包(?)

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這個初心,我在研究區塊鏈的同時,也會將一些看法推薦給我身邊的朋友,不過總是搞得自己很像詐騙集團。(笑)

當然,真正跟著我一起參與或是討論的朋友真的很少。

每一次邀請大家入坑的幣,其實推薦的很簡單,就是比特幣( BTC )跟以太幣( ETH ),兩種。但是大家雖然常在新聞上或是日常聽到比特幣跟以太幣,但身邊的朋友還是沒人跟著我一起買。(莫名寂寞)

前陣子,剛好 $HUAHUA 的幣發行。一般我不太會買 MEME 幣。但忽然想到過去的主管,有一個習慣,就是每週定期買兩張樂透,一直到我離職,我都還不確定他是否真的有達到他想要的獎。但也開啟了我對於 MEME 幣的樂透理論,雖然不喜歡用這種較投機的想法來對待投資,但是實在沒辦法想到更好的論述。把買樂透的錢,投資在 $HUAHUA 上,就不去管價值了。未來有回報,就是賺到。如果沒了,那心態上也不會失落。

$HUAHUA 反倒成為我參與 OSMO 生態的第一種幣(不過在看到 Osmo 生態與社群這麼支持他,反而覺得 MEME 幣存在的目的其實是一種社群代幣性質,代表的是一種認同的價值)

適逢過年期間,大家沒事都會買個幾張樂透,於是我跟朋友說買樂透的錢,乾脆跟我一起買個吉娃娃( $HUAHUA )看看,反正樂透就是一翻兩瞪眼,開獎之後不是鈔票就是熱感紙。$HUAHUA 至少你還看得到幣,誰知道明年過年的時候,他會成長還是...。如果沒中,就當作2虎年的彩劵沒了。夢想要有的?如果實現的話呢?

反倒用這種方式,身邊的朋友比較願意參與加密貨幣的『 探索 』。忽然覺得,用這樣較輕鬆的心態,讓他們少少量的了解加密貨幣的世界,其實也算是一種最低成本的試錯,畢竟一開始就把這個當成一個投資,可能對他們的壓力反而也很大。另外剛好 $HUAHUA 是 OSMO 生態系的,他們在持有 $HUAHUA 也開始認識 OSMO 家族裡的其他成員,有時候朋友還會幫我關注一下其他代幣的價格。

我的第一個加密貨幣是 BTC,再來短暫擁有 Monero,反倒ETH是前幾年才擁有。

被我推坑的朋友們,他們第一個加密貨幣是 $HUAHUA,雖然少少的,但是他們覺得每幾天去領取 $HUAHUA 這件事挺有趣的。不會特別去關注 $HUAHUA 的價格,就是Staking著然後看著數量變多。對他們來說也算是一種幣本位的培養(?)

今天看到 @閱讀筆耕 的文 閱讀筆耕|三頭犬、二項式、一朋友(含空投情報) 小吉好像可以有機會領取空投。

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順利領到第一次的空投 ,讓他們感覺到加密貨幣的有趣。

此文不代表任何投資意見,只是分享想法跟與朋友在區塊鏈的討論。加密貨幣的起伏與風險較大,如要投資,請自行判斷研究相關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