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
Alvin

Pitch 規劃師|ENTJ|跨國科技、新創行銷、海外創投、大型策展、遊戲產業、特殊教育|從行動中學習發想、擴散、聚斂,深入思考事物的核心,形塑自己的價值觀,表達圓潤的觀點;對目標的追求,若想見者,千山可跋,萬水可涉,只要不死,都是擦傷。

少,但是更好|百書維新

不做書評、不寫感想,只提一個觀點

「世界上最強大的,莫過於一個適逢其時的概念。」—法國大文豪 Victor Hugo

過去,雜學、Slash 斜槓青年風氣盛行下,催生了許多相關文章,內容大多是呼籲讀者多方嘗試其他領域、技能、觀點,成為能解決複雜問題的人才,並以傳統體制、學用落差來佐證這個說法,於是許多個人、團體藉此作為號召,以教育、新創之名喋喋不休地向別人展示自我,甚至有百家爭鳴的局面。這個現象恰如其分地印證上面雨果的名言。

現在,每一位雜學、Slash 斜槓青年找出自己的道路了嗎?不盡然,因為有些人發現自己已經沈溺在自戀式自我促銷的潮流中(如同啟動 #百書維新 計畫之前的我),只是比當初的自己更有自信一點而已。的確,我們因為雜學而有辦法解決更複雜的問題,透過網路資料、大量閱讀來提昇問題解決的效率,但有些事情想說:

  1. 解決問題,只是負數歸零的狀態,並沒有提高內涵、層次。
  2. 閱讀不只是為了吸收知識,更是為了學會閱讀自己,而不是被內容綁架,奉為方法去執行。
  3. 真正的雜學、Slash 斜槓青年擁有屬於自己的堅定價值觀,追尋真正無聲的滿足,成就感來自產品製作過程中的喜悅,而不是別人的肯定。

百書維新
每週 1 本書,2 年內累積 100 本閱讀量,不做書評、不寫感想,只提一個觀點,執行狂野的紀律。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若喜歡《Alvin’s Diary》的內容,歡迎分享給更多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