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萳
天萳

天萳,前筆名 寂兔,是一個每天剛上班就想着下班的香港人,是一個變態(?)。歡迎來找我玩喔<ゝω・)☆ website: bit.ly/3AloWby penana: bit.ly/3bdvQTk 課金:ko-fi.com/100111011#

【30Days ‧ 每天隨機題目練習】#Day3 ‧ 薄荷葉

安安,寂兔です。這是由親友出題,然後我寫成不多於1000字的文章的遊戲。

那是帶點辛辣的味道。

「你知道嗎?這種葉子其實可以吃的呢,你吃一片嚐嚐?」

碧綠色的葉子散發着健康的氣息,縱橫交錯的紋理散落在葉面上,鋸齒狀的葉邊讓人禁不住去觸弄,看起來就是這麼無害。

「我們?我們當然也吃過啊。」

然後味道卻沒有外表那樣溫馴,辛辣的味道直擊味蕾,過多的清涼讓人一時之間承受不來,惹得身體急不及待地咳嗽起來,企圖將口腔內的異物驅逐出去。

「哈哈哈哈!她真的吃下去了哈哈!吃葉子的怪人!哈哈哈!」

每一分笑聲都帶着寒意滲進我的耳窩裡,這一瞬間整個人彷彿陷入了冰窖,血液被迅速凍住、凝固、發痛。被冰封的感官讓我隔絕了世界,不論是圍繞在身邊的笑聲也好,還是嘴裡殘留着的味道也好,已經,分不太清了。

笑聲逐漸遠去,我的身體也跟着心臟被靜止了似的,我蹲在花槽旁邊,久久地,動也不動。

直至某個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那是真的可以吃的喔。」

不同於那些嘲笑我的聲音,那是「大人」的韻調。

我轉身過去,看到了一位老人,穿着沾有泥濘的連身衣,背着夕陽的光芒,帶着慈祥的目光,用着不想嚇到我的小心翼翼,向我搭起話來。

啊。

辛辣過後,是帶甘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