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的月兒
開朗的月兒

請不要自殺,這是我用來防止自己自殺的專頁

四季——冬天

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喝熱紅酒的季節、白雪紛飛的季節、躺在被窩不願起床的季節、做運動也不會流汗的季節…..冬天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

不像秋天,它會稍有預兆的提醒別人要轉季了,當你發現吹過的風有點淒冷、刺骨,或是太陽變得格外温柔,還是天文台的寒冷天氣警告發得頻密了,都在告訴你,冬天來到了。

白天的冬天十分討喜,白晝,太陽灑落在經過一夜被寒風折騰的大地上,萬物感受到太陽的叫喚,頓時拾回了生氣,又再活潑的動起來。但一到晚上,冬天變得冷酷,將大地蒙上陰霾,溫度驟降,像突然想起了世人對它各種傷害,在黑夜來臨之時,用凜冽的風復仇。

儘管如此,冬天在我眼中依然是個君子,因為它在年歷上出現的時間愈來愈少了,夏天近年來愈來愈強大,霸佔年歷大部分格,秋天和春天不夠它爭,只好在夏天佔地外,爭奪夏天無意佔據的格,而冬天在此之前都在一旁觀看,直至秋天和春天也佔好了位置,它才悠然的佔下所淨無幾的位置,絲毫不參與大家的鬥爭中。



冬天的另一作用,應該是將我和被鋪的感情加溫,一到冬天,我只想終天窩在被鋪裏,和被鋪相處上一整天,而某個不想起床的早上,我在被窩裏寫下了這首詩:

沉睡的雪怪終於醒來

我們等了它兩個月

它姍姍來遲

打著呵呼

奏起冬之曲


窗外

寒風呼呼作響

大樹沙沙怨鳴


我聽得內心發寒

只好窩在被鋪裏

久久不願和它分開


「我們今天要終日纏綿」


我說

他是個暴君

不管人們死活

紅了眼的狂吹猛風

誓要吹倒人們


你說

他是個禪師

讓我珍惜起

太陽灑落

暖氣升騰

熱酒進肚

和我們纏綿的時刻


暴君和禪師

竟是一線之差


不管了

只有冬天的力量

才能令我對被鋪依戀

所以

讓我們繼續纏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