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的月兒
開朗的月兒

請不要自殺,這是我用來防止自己自殺的專頁

第五天:我與老人在公園踩健體單車

1月26日 |正月初五 |第五天 |詩歌

昨晚吃得太多薯條了,結果到今天消化不良,只好去公園,踏踏單車。中途,一位坐輪椅的老人和他的照顧者來到,那照顧者讓老人踏健體單車,而我和老人就這樣,懷著不同原因在健體單車上相遇,一同渡過那下午的時光。


老人與我

各佔了一部健體單車


我要消化昨天的薯條

他要讓手腳活動一下


年輕的煩惱

是昨天任性的吃垃圾食物

今天肚子和你抱怨


年老的煩惱

是想多活動手腳時

它們告訴你

它們不想動


我和老人

在健體單車上

各懷煩惱


人生就是如此

無論男女老幼

每天煩惱不斷

既然齊集此地

就大力踩下單車機

讓齒輪轉轉轉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