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2021, connection matters.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健康

這一年因著搬家的緣故,本就有將自熟悉人際關係中被切割出去的準備,或許是已經抱持著這份覺悟,且大多數親友都身在相對安全的台灣,不太需要擔心他們的健康與安全,隔離對我而言不是件很痛苦的事。

剛搬家的那一個月,我每晚夢到舊友。從最熟悉的同事朋友開始,一個接著一個,輪到早已不再熟悉的高中友人,再漸漸往回到中小學年代認識的同學,從清晰到模糊,從鮮明到褪色,像在看倒敘的人生紀錄片一樣,又彷彿有個人,每天勤奮地幫我清出放在櫃子更深處的囤積物。有些人我十年來從沒再想起過他,就這樣突然又出現在心上。有點好奇,這些時候我的大腦試圖在幫我做哪些工作?

也在那個月裡,我每天收到朋友寄來的影片檔,像開禮物一樣。那是他們自發性拍出來,希望我在外一切都好的祝福。曾經很討厭過度方便的通訊軟體,但現在則覺得有它們真好,能即時看到這些,與老友們同步分享喜怒哀樂,真的是連結感的重要來源。

我常覺得,作為一個冷漠的人,何其有幸可以被這群人圍繞著,想把這些善意當做吃不完的老本,要繼續用它們來過冬。直到最近幾個月,想起這些善意更好的用途是作為燃料,我終於開始慢慢拓展生活圈,見了幾位新朋友,參加了一些學習沙龍,也在馬特市的廣場走來走去,試著學習看地圖,以及和鄰居串串門子。每當通知鈴跳出綠點點,就又被期待感沖刷一次,那是種很不錯的感覺。

2021 年,希望在舒適的範圍內,讓自己持續有覺察地與人保持連結。可以的話,要當個在別人生命片刻中,那個還算不錯的人。

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