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30 天塗鴉挑戰第 2 天:Girls I Adore

今天意外地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所以晚飯後才有時間坐下動筆。

這一天的塗鴉主角是芭蕾舞者 Margot Fonteyn,幾年前我從《凝視優雅》這本書認識這位英國舞者,被書中對她的描述深深吸引,因此找了更多她的介紹和影片來看。力量與優雅之間達到最大平衡的芭蕾一直令人嚮往,她曼妙靈巧的身影更是讓我對舞蹈的憧憬直接達到最大值,在當時忍不住去舞蹈教室報名了成人芭蕾課。挑了舞衣舞鞋,缺乏鍛鍊的我痛苦並快樂地上了半年多的課,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引一段《凝視優雅》的段落,就是我對芳婷與其他許多舞者舉手投足的印象,今後也想在日常生活中自我鍛鍊。這本書同樣地也相當好看,推薦給大家。

優雅的本質似乎難有固定意思,因為他所涵蓋的範圍實在太廣,乍看之下難以達成。此外,它既具體可見,又抽象無形,一方面根植於動作,但也存在沒有動作的靜止和靜默,以及沒有價值判斷的全然接納中。進一步思索,你會發現優雅的核心就是自在。對抗地心引力,讓動作流暢,降低摩擦感。把你的優雅天賦釋放到世界中,讓人無負擔,讓人更輕盈自在。
Girls I Adore #2 Margot Fonteyn

以上,是為本日挑戰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