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阿梅日記第六天,週末放風

先來秀一下第六天的阿梅,旁邊的豆苗猖狂地長到來不及採收

阿梅們最近開始變皺,體積也從原本的八九成滿降到瓶內的一半以下。根據說明書,梅釀大概只需要十天到三週就能開箱。超前部署的我們,新添購了氣泡水機,準備讓梅釀汽水陪伴我們度過這個夏天。

城市的疫情逐漸趨緩,但仍稍有起伏。最近幾個週末,若是天氣晴朗,先生都會隨機挑選一個不遠的景點,在不讓我知道目的地的狀況之下,帶我出去走走,只能在出發前稍微詢問大概要做怎麼樣的打扮、帶些什麼必需品,很有期待未知禮物的興奮感。雖然不准他看這個日記,但還是要在這裡稱讚一下先生,我覺得這是他數一數二浪漫的行徑。

週六的氣象預報顯示天氣晴朗,我們來到目黑站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附屬自然教育園。原本的想像是如台北植物園那般規劃清楚的分區展覽場,沒想到居然是比較偏向原始林地的樣貌,一從門口進入,草木、泥土的氣味立刻撲鼻而來,體感溫度也瞬間下降。雖然身在市中心的平地,但有種彷彿在山林裡健行的感受。

在舒適的溫度裡散步,陽光從樹葉的細縫中撒下

在這裡慢慢散步,繞一整圈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半,訪客不少但不至於密集接觸。水生植物園和池邊也設置了椅子,坐下感受微風從水邊吹來的涼意,好好休息一下。

如果有朋友說要來東京而有半天的空檔,我應該會推薦這個景點給他。

會與人接觸的地方還是要乖乖戴上口罩的

繞了一圈回到入口,走到旁邊的庭園美術館,買了票進庭園參觀,看到許多家庭在這裡鋪上野餐墊,在墊上或坐或躺,野餐、讀書、睡午覺、和孩子玩樂,看起來十分愜意。直到親眼看到這一幕,才體會到野餐墊如何成為日本家庭必備物品。沒有準備的我們,只好坐在草坪邊的椅子上,一邊上網搜尋喜歡的花色,預備回家後立刻訂購。下次我們一定也要躺在墊子上讓別人羨慕。滿眼底的碧綠,涼風吹來,有點懊惱忘記帶上畫本和小說。我們舒舒服服地坐著,忍不住打起瞌睡。

回到車站,簡單添購些生活用品,到樓上的書店走走。店裡的人意外地多,結帳隊伍長長一排還拐了彎,不知為何,非常喜歡在書店裡看到這樣的畫面。晚上早早吃了飯回家休息,然後一起重看了 Vanilla Sky,過了很有約會感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