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_若洋
Frances_若洋

馬來西亞人 | 電臺媒體工作者 | 相信人具有能動性(agency)的力量 | 荒謬世界中開始嘗試書寫日常 | 尋找可以靈魂平等對話的同類

“願妳/你的生活裡有陽光。”

我希望你的生活裡有一切可以給你帶來溫度的人事物。

"願你的生活裡有陽光。"

我在寄給你的一張明信片背後,寫著這麽一句話。

你收到之後,在臉書給我傳來一個訊息說,你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在租屋処的信箱裏收到了這張明信片,你說,看了我的文字,就眯著眼望了望天空,那是上午的太陽,陽光落在你的每一寸肌膚上,沒有灼熱感,只有溫暖。你住的區域已經連續幾天都是陰雨連綿、烏雲籠罩的天氣,仿佛我給你的明信片,連同陽光都給你寄上了。

最後你說:謝謝你,給了我一室陽光。

手機攝。

陽光是屬於它自己的,給了萬物生命,卻也從來不屬於誰。既然沒有人可以擁有,我又怎麽能將陽光給你呢。我在熒幕前看著你傳來的文字,心裏想著。但我是真真切切的希望,你的生活裏,有著這看似和空氣還有水如此理所當然,又理應存在任人享有的陽光。

親愛的,我希望你的生活裡有陽光。

那是因爲我希望你能夠遇見那些良善的人、喝一杯濃濃的熱可可、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天氣轉冷的時候,有一件可以保暖的外套、看一場能夠觸動心弦的電影、聽到一首曾經很喜歡但許久未聽見的歌曲。還有,那來自手心或胸口的溫度。我希望你的生活裡有一切可以給你帶來溫度的人事物。所以親愛的,我想現在的處於這樣的一個狀態下的我只能給你這樣的祝福。我很高興,你收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