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
黑子

在台灣生、在台灣長。 荒廢了電影之路的塔羅師兼台語自由工作者。 E-mail: go.kuroko@gmail.com

拖延症不拖延的時候

其實我想應該是沒有那樣的時候,因為拖延症的每一個動作都只是在拖延另外一件事;然而從拖延症A軌道跳進拖延症B軌道的過程中,如果能剛好解決了拖延症C該做的事情,難以言喻的、巨大的滿足就會出現。

那是什麼呢?
是巴不得全世界都在那一秒鐘停下來為你掌聲喝采、是恨不得打開全台灣的里長廣播器大聲放送、是難以忍受的神經深處傳來的癢,是這樣的。

為了避免拖延症使我一事無成,我經常同時有好幾件待辦事項得做,終日處在「事情還沒有做完」的焦慮中,做完待辦事項中的工作當然也會開心,只是不會延續太長的時間。
今天難得有這樣的狀態/情況/奇蹟發生,我在處理案主交代的補完工作前,以超乎自己想像的速度完成了我自販商品的廣告圖,完成後也順利完成了案主交代的工作。
也許是這樣短時間處理好兩件事的關係,今天進房間後,我突然想剪自己的瀏海,還認真修整我的眉毛,進浴室洗澡後也拿起刷子簡單清潔一番才開始洗澡,心情很不錯。

自販商品的廣告圖,有興趣的話文章底有連結

前面寫到我是拖延症嚴重患者,寫到某個段落時我卡了一陣子,因為我突然好懷疑啊,我是不是太過容易的接受這個標籤/病症/狀態了呢?好像我所有的怠惰,都可以歸咎給這個「拖延症」。

假設從此刻開始,我不再是「拖延症患者」,那我的生活,會變怎樣呢?

會怎樣呢?



自販商品賣場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