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瓈娜
遇見瓈娜

在台灣觀察正常不已的生活, 用文字留下印記

人生難得的體驗

#改變的勇氣 #改變的運氣 #改變必備的決心 #改變需要勇氣

腦海裡閃過無數的畫面,都是屬於人生難得的體驗。哪一件讓我至今難忘, 大概就是在偶然的某一天興起了個想要改變的念頭, 而讓自己的人生轉了個大彎.


在人生30幾歲的某一年,下定決心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每天工作與回家兩點一線的規律生活令人感到窒息,平淡無奇的生活,沒有意外,沒有改變就是這樣一直窩在一個固定的地方過完這一輩子。


   天真的我對於到每個國家去冒險這件事情充滿了憧憬,想要當上出入國境的外語領隊,必備的入場卷,首要的必須先拿到執照。第一年考試我落榜了!!!跟常見的旅遊勵志文不同, 改變是需要拿出實力來的.


   千萬不要相信身邊朋友跟你說隨便讀讀就好,有寫過大學試題卷的人都知道,大學教授是不會輕易放你通過考試的。


   沒考過的下場,只能繼續等待第二年的考試到來,失敗要等上一年的時間,這樣的等待,在面對上司的時候,實在太過煎熬。


   痛定思痛的好好靜下心來讀書,在考試前的三個月開始準備,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在念書,活像是古代赴京趕考的考生一般。

   

   鞭策著我的動力,來自於上司喜怒無常時的表情,想到就忍不住再多背上幾個單字,對於孽緣,只能不著痕跡地慢慢脫離。


   為什麼不更早開始準備???第一年落榜,差不多就是在半年前開始準備考試的,書倒是看完了,法規的部分等到要考試的時候全部忘光了,必須得重新再看。


   這是屬於大齡的傷痛,健忘傷不起。總是在關鍵時刻忘得一乾二淨不留痕跡。


   總算通過第一階段筆試後,過了一段時間去參加第二階段的英文口試,太緊張導致說話時過於結結巴巴,我都懷疑起自己是否真的會說英文了。

   

   幸虧當年的主考官們讓我順利通過考試。萬一,繼續準備第三年考試,或許我會放棄這個想法或念頭,也無法走得那麼遠看見無數的美麗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