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橘子
橘橘子

總之先努力寫寫看吧!有拍必回👏

我去打了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原本以為第三劑疫苗的副作用大概也就那樣,沒想到居然比前兩劑還不舒服...

前幾天去打了第三劑新冠疫苗,第一第二劑打的是AZ,第三劑選擇了莫德納。

打第一劑AZ的時候,當晚發高燒到39.5度。喝了很多很多水,吃了一顆退燒藥,睡一覺醒來後居然就沒事了。不怎麼感到疼痛或痠痛,體力和精神也都還不錯,打完24小時內,直接滿血復活。

第二劑也是打AZ,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副作用,至少輕微到我現在一點也回想不起來。


這次第三劑追加劑,打的是莫德納半劑。對我而言副作用最明顯的差別,是手臂施打處的痠痛。

打完第一天,左手根本舉不起來。感覺像是手臂上方有根固定的鐵管壓著,再怎麼用力也只能舉到一定的高度,還會讓手臂又脹又痛。

其次是發燒。

打疫苗當天晚上洗完澡後,體溫就一直降不下來。感覺自己在發燒,卻又同時覺得很冷、身體在發抖。多穿了件衣服、蓋著厚被子睡覺,半夢半醒間,覺得腦袋燒到快要受不了,量了體溫38.5度,糾結要不要爬起來吃顆退燒藥,結果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隔天,雖然不再發高燒,但是體溫一直是微微偏高的狀態。一整天下來,總有股不舒服的感覺往骨頭裡酸,和小時候感冒發燒的症狀很類似。

副作用大概持續到第三天才逐漸緩和,最後只剩下手臂施打處微微的痛。


我感覺第三劑疫苗,比打前兩劑疫苗時,還要來得更不舒服。或許是因為不同種疫苗所產生不同的副作用,也或許是因為我個人的身體狀態(這次沒有吃退燒藥,喝的水大概也比第一劑時少)。

不過至少知道這些不舒服是疫苗副作用的影響,所以並不太擔心,多喝水多休息,撐過一段時間後就沒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