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尹森
神奇的尹森

神奇的分享家...

三月櫻花,醉了

凊晨,走在漉濕山間小道。

今晨真濕冷啊!

風,斜肩穿梭詩人耳際

詩人知道,我未醉

是春天的風兒,已經在櫻花🌸林間,醉了好幾回,古人才下筆:

莫說櫻桃花已發,今年不作看花人

櫻花早已盛開,看花的人,總是會遲到了!櫻花🌸,早已被風吹倒好幾回後,我才出現,看到的:卻只是「滿地殘櫻」啊!

詩人們,看到如此殘破的櫻影,就會回憶自己的人生了:


他時回首誰堪憶,春有櫻花秋木犀

一年之中,什麼季節,最使人想起總總回憶,應該就是春天的櫻花🌸季節,和秋天的桂花季節了。

綿綿的春雨,開始落下,當我人已經浸在櫻花林,阿北想起了我青春歲月的歌曲,而哼起來了:

當春雨

飄呀飄的飄在

妳滴也滴不完的髪梢

戴著妳的水晶珠鏈

請跟我來

好美的一首歌曲的意境

這真是,我現處身於的真實環境:


櫻花🌸瓣上

滴也滴不完雨絲

宛如戴上水晶珠鏈

緩緩飄落下

在阿北的髪梢

在詩人的肩膀

在我的手指間


我仰望著

春風,這時當深醉了

才吹得又斜又急

是哪位古人,曾經寫過:

春風急,櫻花楊柳雨淒淒...

對啊!只要春風一急

所有的春雨,也春愁似

淒淒戚戚的落下

而櫻花🌸,仍捨不得銀項鍊

而共同墮下...

空氣中,有雨,有風,有櫻花

不識的遊客

只在乎自拍🤳的自己

美不美?好不好看?

沒人理

櫻花盛開的春風春雨

交織在一起

那意境

千古年如此深邃美麗

唯獨阿北一個人

獨賞,獨嚐,獨誦

享受三月櫻花🌸:

春風醉了,微雨醉了

櫻花🌸,也必然醉了

不然怎會一直

纏在我的肩頭...不曾離去呢!

最終,阿北,也醉了吧

不然,又怎會

下筆胡亂塗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