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隨筆】小短文

(编辑过)

之前偶爾看到myfone行動創作徵文,就會時不時參加一下,之前還會多投幾次,不過知道這比賽主要就是志在參加,所以今年就寫了一篇訊息文學組的故事接龍。

最近才剛公布入圍結果,這才讓我想起曾經寫起的文章,就讓它再次在這兒見光下吧。

這段是第一階段徵文要接的文字。

第二階段是選擇一篇得獎作品來接續創作,我選擇了故事一。

以下才是我根據第一篇和第二篇來創作的部分。


我激動地握住她的雙手,喊了聲大閨女啊,就像和親人久別重逢。

然後壓低聲,這裡不安全,去我車上說吧。

車子發動了,我和她說了很多。說那天曾回去找過她,但是找不到人,去報警也碰壁,而且從那天起,就發現有人在跟著我。但我從沒放棄尋找真相,甚至為此當上警察。

車子緩緩駛進蒼白的大樓,我帶她搭上電梯,推開了病房房門。病床上,中年女性戴著氧氣罩緊閉著雙眼。

我找到了妳,我輕聲說。妳目睹了一個子殺母的兇殺案,兇手發現了,卻湊巧發生地震,他來不及殺妳,因為我遇到妳,直到我被救出,他以為妳死了,但妳其實被外縣回來的父母找到了。

這就是真相了。

忽然,我手一鬆,銀鍊落地,機上寫82835。

——大哥大殺我。


直接把這故事寫成懸疑劇情了(笑)。當初記得是在追某懸疑小說,就覺得這種劇情特別有意思,也就想寫寫這類型的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