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關於傷痕:摔傷

我受過的傷,大大小小。

有的不知怎麼就在手上劃了一道淺淺的傷,又或是一按皮膚,發覺有點疼痛的瘀青,但這些或許都沒有小時候的傷來得印象深刻。

因為那時,我記得分別在家和外面,都各摔了兩次,但傷的地方都在嘴上。

第一次在家裡。

那時的我在想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或許,是對世界的好奇,才會讓我在家人一不在身邊,就會開始東奔西爬,一心無畏地想要探險。

慢慢爬上書桌上,最後卻不知道怎麼下來,一個害怕,加上一定有恐高,就這麼失足掉下來。

然後腦中一片空白,才會在撞擊疼痛後,開始哇哇哭地很慘。家人聽聞我的巨大哭聲,這才匆匆趕來,一看到我滿嘴是血,就給嚇得帶去看醫生。

第二次是新年去家裡附近的廟宇拜拜、走春。

自己在那亂跑亂走,在用兩條小短腿跨過門檻時,一個不小心被絆倒直接整面摔倒。

在起來時,也是滿嘴都是血,一樣摔到下嘴唇附近的位子。

至此以後,我原先除了覺得自己的牙長得特開以外,也沒發現什麼不對。

直到有天去看牙醫拔乳牙時,醫生才突然向疑惑的說我下邊的牙,怎麼缺了兩顆門牙。

從那時以後,我才發現我牙長得開的秘密是因為天生少了兩顆牙。

但,因為家裡人只有我如此,感覺也不太可能是遺傳,所以我們都認為是小時候的這兩摔,讓牙摔到長不出來的。

但能看出這是天生缺牙的牙醫很少很少。

每次學校健檢,牙醫第一眼看到我的嘴就會說缺牙,接著說缺一顆,我就會忍不住說是兩顆。

然後他就會愣了一下說,對對是兩顆,接著又會問我是怎麼沒牙的,我就會再說天生。

但是即使我這麼說了,一樣還是會收到要去外面醫院複檢的通知單。

但這真的不是像蛀牙一樣,是去複檢就會有用的東西呀,所以我如果真的不想去看牙醫,就會再跟老師說明情況,就可以不用去。

但這真的每次健檢都會發生。

所以難得遇到一看到我的牙就說缺兩顆的醫生就會讓我覺得很厲害和佩服。

而我的這個傷痕不知不覺變成測驗牙醫生的方式,想來也是蠻有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