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馬特市視藝廊:鼓勵大家來畫畫

謝謝白鼬的提醒,我也來參加這個活動啦~

在想著要以什麼主題呈現時,腦海中突然閃過,要不然就來分享一下一路畫畫的成長史(黑歷史)吧!

其實我從小就挺喜歡畫畫了,雖然手很不靈巧(=手殘),就是那種做美勞要人猜哪個是我的,選最醜的就是了(笑),但是我從幼稚園(更早也記不太得了)就開始喜歡亂畫小叮噹,到後來一直畫人,一路這麼畫畫畫到現在,畫完了很多本畫本,下面拍出來的都是。


雖然用完了很多本,但身邊還有三四本庫存可以繼續畫XD

所以我就想說從這些畫本和資料夾等,選了幾張作為代表(不然黑歷史太多放不完XDD)。

首先是小一小二的作品,那時候的我很喜歡模仿畫一些卡通圖案,或是童話繪本的圖。那個時期的人物畫法是,頭大大,脖子細細(看起來快斷),手像雲朵畫五個小山XD。

接下來是小六的作品,那時候開始想要畫出好看的人。因為我記得當時班上有很會畫畫的同學,覺得對方很厲害XD。

這個時期的特色就是眼睛會畫出臉外,當初看也沒覺得那裡不對,自我感覺特別良好。

接下來是2013年的,那時候看到FB有很多大神仿畫各種動漫的圖,所以也開始看著畫,後來就有稍微進步些。

中間2014.15.的不知道丟到哪去了,還是我當時偷懶比較少畫呢🤔所以接下來是2016的。看起來像在慢慢進化一樣(笑,記得那時候特別熱衷眼睛大大塗黑的畫法。

2017年。那時候的線條看起來比較刻意,看起來像在努力營造出皺摺感的樣子(?

2018年。

2019年。這時期有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臉下巴畫得特別長(笑

2020年。看起來已經差不多接近現在的樣子了wwww

再來就是今年最近畫得「奧運」系列、練習系列等。

一開始我都是隨意畫在廣告紙上,後來覺得要當作紀錄就要有個本子比較好保存,所以就會去文具店隨意買畫本,或是後來到大創買B5大小一本四十頁的便宜本子,因為也不常上色所以紙張的厚度或材質於我而言不是很重要,只要能畫就好XDDD,所以還會物盡其用的兩面都畫滿(笑)。

最後也就不知不覺就畫了很多本了,回頭看就會發現只要多畫就會慢慢進化的!不管你是不是手殘

總結:

看了我的一系列的進化史(黑歷史)之後,就會發現我其實還滿手殘的,需要畫那麼多才會進步,所以我相信一些喜愛畫畫的朋友們,不需要畫到像手拙(手殘)的我畫得那麼多就會有收穫的!

雖然我到現在做手作還是沒什麼進步(誤)

謝謝大家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