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難忘的味道:暈車

至有記憶以來,只要坐上車就會聞到一股汽油味。小時候不解那是什麼,和家人說有奇怪的味道他們也都沒感覺,像是只有自己聞得到一樣。

早上這股味道特別強烈,晚上有機會淡得快要感覺不到。這股味道其實也不算臭,但我聞著聞著就會開始不舒服起來,緊接著就會暈車。

為了想擺脫暈車地獄,小時候的我嘗試了各種方法,變化坐姿,或是乾脆躺下來,又或是用嘴巴呼吸,反正我能想到得方式都試了遍,其實最有效的辦法還是吃暈車藥(癱)。

但吃藥這事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特別不喜歡(其實現在也是),所以家人也就不會特別準備,就讓我自己暈一暈,吐一吐就好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家人開車要去梨山玩。

久久的車程,濃濃的汽油味,加上開始顛頗迂迴的路段,讓我在半途中就開始覺得非常不妙。果真在半途就哇啦就吐出來了。

而我們一家的旅遊也在此中斷了。

呃、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是因為開到半途,發現再也無法前進,坍塌的路段還沒處理完畢⋯⋯

而那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路上這麼劇烈的起伏除了是山路以外還因為路況有些毀損,而一心想著要去梨山的我家爸爸,完全無視路上的一切情況,就這麼勇往直前,直到再也無法前進⋯⋯

故事來到尾聲,發現此路不通只好敗興而歸後,回程的路上,再次顛頗迂迴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左彎右彎(不斷重複)⋯⋯

本來一吐後應該神清氣爽的我,無法避免的再次受到摧殘,第二次哇啦一吐就這麼又發生了。

這趟旅程真的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了(汗)。

現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歲增長的關係,嗅覺不靈敏了(?),汽油的味道雖然還是會有,但對於以前只要一坐上就等於暈車的情況有稍微緩解了些,起碼現在十次中只有五六次暈車了!

真是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