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職場定心丸:口罩與我

去年大概三月開學沒多久的時候,疫情處於一種還不算特別嚴重但是怕會嚴重起來的情況,因此我所在的學校決定招收一批工讀生,叫做「口罩巡邏隊」。

那時我還處於一種課沒有修到爆掉,覺得還行有餘力,卻苦於沒有門路找工作的狀況,所以一看到招募,就默默去報名了。

為期三個月的工讀,內容故名思議就是巡邏校園中的人有沒有確實戴口罩。

如果沒有,就要道德勸說(?),不然就要登記在小本本上。

不過說是這麼說,真的執行起來是什麼樣呢?

其實被趕鴨子上工的學務處和工讀生們都是同樣的情況,也沒什麼標準流程,輪到你值班的時候就去學務處拿螢光橘色背心,和小本子、筆,在帶上自己的手機就可以出發了。結束後,發現有什麼問題在回報給處室知道就行了。

黑色背景只是為了凸顯那螢光背心有多麽閃亮(?

一開始,我們真的就校園到處跑,哪哪沒戴口罩就提醒對方要戴,如果是在上課的教室就拍照並記下XX教室XX課從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這樣。如果是處室的話,也一樣紀錄是哪一間處室。

不過後來沒多久,學務處就告訴我們處室就別記了,因為被投訴了XD。而我們的工作量也就少了一半( ^ω^ )b

後來,我發現和我固定搭擋的同學有點強迫症,在巡邏教室期間,多少是要拍照紀錄工作有確實執行,但是這位同學,非常堅持要拍到教室內每一張沒戴口罩的面孔⋯⋯

前面有說,我們是穿著非常閃亮的螢光背心,所以行走間真的很引人注目(汗)。而且他又很喜歡不帶手機叫我拍,拍完說我拍得太醜他又跟我借手機要自己來⋯⋯然後我就默默的讓位給他,默默地去抄教室課表和時間了⋯⋯

所以等於我們會卡在人家教室不論是前面還是後面卡很久⋯⋯(超級擾民的啦QQ

再加上這位同學巡邏總像在趕火車,速度很快地掃過一班又一班,然後就無限循環地重複掃個三四次⋯⋯

但是其實我們一次排班都是兩節課,所以在這時間內的課程基本都是相同。

也就是說可以用兩小時的時間逛完整個校園就好了,因為無論怎麼刷了多少遍都還是一樣的那些人、那些課,我真的不知道這位同學為什麼要衝得這麼快(倒),難道是想在不斷來回間,在走廊上刷存在感嗎再次想說超級擾民的啦QQ

讓我一度很想不選星期四早上的班,不想面對這位很認真,但有點過頭的同學。

後來有天,認真同學依然故我地執著拍照+快速來回巡邏,在巡邏到半路,突然有個女生從教室裡跑出來,開始歇斯底里的向著我們叫喚:「剛剛為什麼有穿螢光背心的人在拍照!你們知道他是誰嗎!叫他把照片刪掉!他一直一直盯著我拍,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我當下一個愣住,內心第一個反應是呃、剛剛那個一定也是我們呀,一個時段最多就兩個人而已(抹汗)。

然後,我開始安撫她(瞎掰),說我們也只是授命在看大家有沒有戴口罩而已,不是故意要拍照的,如果妳好好戴上口罩我們也不會拍妳的。

她繼續說:「我就只是拿下來透氣一下而已,但是你們就一直拍我!好像我是什麼犯人一樣!」

我表示理解的點頭,而那認真同學也跟著說:「我們就只是記錄一下,最後都會刪掉的。」

反正我們就一直順著她的意,告訴她我們會轉告那個人(?),也會注意她的感受的,也會反應給處室知道的。

最後她才願意放我們走(吐氣)。

認真同學事後還跟我吐槽,說看到對方不戴口罩很久了,才不是一下。但是我也不想糾結那麼多了,畢竟她看起來都快要撲上來打人了,我也是很害怕的(?)。

經過這一次,認真同學也有點被嚇到,變得沒那麼明目張膽地拍照,改走偷拍路線(?)。而我也稍微鬆了一口氣(起碼不那麼擾民了)。

但是,後來又發生第二次了!

這次衝出來的是個男生,看起來也很生氣,說我們為什麼要拍照,跟他說我們只是工讀生而已,對方也完全不諒解也無法溝通,所以我們就快速撤退,遠離這間教室了。

後來我真心覺得再和對方搭擋下去肯定會再有第三次,所以我後來的班次都避開了對方,甚至只有我一個人,但因為我也只是抄抄課表,在班上沒人注意的情況才拍照紀錄,倒是沒有再出現快要被打的情形了。

這年頭打個工都有生命安全(抹汗)

在這三個月來,不管是一開始疫情沒那麼嚴重所以一班都十多個不戴口罩,又或是後來嚴重起來,一班也還是有兩三個沒戴。

總結來說,我巡邏的這些日子裡,從來沒有看過一個班級全數都戴上口罩的(哎)。

另外,如果遇到不講理的人,就先使出緩兵之計,迂迴的安撫對方,再不然就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趕快遠離戰場就對了!(?)

謝謝大家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