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十位天氣之子

拖延了好久終於畫完了!當初說我很快就在想草稿了,應該很快就會畫完,結果在上色上到辨色障礙又發作了,要選什麼顏色想了很久@@

希望最後呈現的這樣子,看起來不要太奇怪XDD

還有希望等了很久的白毛看到不要打我(?

畫法

先在紙上畫草稿。

草稿跟最後畫出來好像哪裡不太對@@

然後畫上線。

在把全部都上同一種顏色。

某格因為大整形的關係,臉不見了XDD

然後按透明度鎖定,然後就開始鋪上想要的顏色,整坨胡在一起畫,從大面積慢慢縮小筆刷細畫。

另外,如果遇到越畫顏色太髒了,就拿噴槍給它加亮一下XD

設計理念


晴天:

說到晴天,就會想到太陽,所以就想畫個看起來很陽光、散發光芒的角色。

所以選了火紅的頭髮,可是看著怎麼那麼像火龍果(?)。所以他的皮膚可能是被炙熱的火龍果給曬黑了(大誤)。

晴時多雲:

就想以「雲」為出發點,所以想把他的頭髮畫得像雲朵一般。看著有種雲在天上飄,悠閒悠閒的氛圍。

陰天:

陰天還沒有下雨,不過還是要記得帶把傘呢。

所以在這格裡面,多塞了把傘,以免半途下雨,淋濕了就不好了。

雨天:

雨天,有點潮濕,憂鬱的感覺。

衣服不知道為什麼被我畫得看起來髒髒的,難道是發霉了(?)

毛毛細雨:

看到這一張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爲什麼是毛毛細雨?

因為當初我在想這格時,就想到之前毛毛細雨的日子裡,炎熱的天,也變得涼爽了一些,所以就畫了看起來很涼的模樣XD。

不過本來這張不長這樣,原本是畫戴著耳機,不受外頭風雨影響的樣子。

雷陣雨:

說到雷陣雨,就會想到閃電又打雷和雷公,所以我就畫了個看起來很閃電的造型,整個人金光閃閃,看起來比晴天還閃耀還要熱呢(誤)。

霧:

在霧的這格,我想到霧濛濛,似見非見的模樣,所以讓人物戴上面紗,看不到全臉。

晴雷陣雨:

這格畫出來後我覺得沒有很好看,所以後來有幫他整容一下(?),不過忘記截他以前樣貌的圖了XD

晴雷陣雨,就讓我想到「太陽雨」,而太陽雨就讓我想到日本狐狸娶親的故事。

有個版本是說某村太久沒有下雨,為了祈求上天下雨,就決定把村上一個由狐狸變成的女子拿去獻祭。

為了引誘女子,他們派出了村上的美男子,而女子知曉一切後,卻因早已愛上男子而甘心獻祭,最後,天空也真的降下了雨水。

下冰雹: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眼熟。因為,這顆頭,就是這顆頭(´・ω・`)。

我對冰雹只有覺得像下冰塊的想法(癱)。

所以當初在想那個頭的時候,就想把他畫成好像會武功的樣子,可以拿劍咻咻的把冰塊砍成兩半(?)。而頭髮的顏色,就也依照冰塊給人冰冷的樣子,塗上了冷冷的藍色XD。

下雪:

下雪這格跟雲那格,算是想得還蠻快的兩格,雲就畫雲氣息的角色,雪就畫像雪一樣的小孩。

畫完之後,看著覺得好像在取暖呢。


看完之後,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格呢?或是有什麼不同的對應組合,歡迎來跟我分享V(^_^)V

謝謝大家的觀看。m(_ _)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