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誒!怎麼教小孩不要講髒話?

太棒了!fuck yeah!
Podcast[在靠杯的路]201008 如何優雅的教小孩講髒髒的話轉變成藝術的語言l
追蹤 IG 在靠杯的路上 podcast 傳統的教育是美德,過多就是包伏,難以前行
我不希望自己寫的期望所有父母認同,但是學習不是祇有小孩的責任,大人也要學習,有錯也要認喔!


上幼稚園的小孩總是很愛講「屁啦!」「大便」「便便」等等之類的話,這到底該要怎麼教呢?我家一對惡魔吵架時最愛脫口而出的正是這些詞彙,怎麼辦咧?如果在大一點不是幹聲連連?

我的觀點與可能的教法-

學齡前的小孩通常不雅的話都是因為「好玩」,我是覺得用適當的方式跟他說明這些髒髒的字真正的意思,像是說明:「你吃完的東西都會經由你的身體消化吸收之後就從你的屁屁大出來是不是臭臭的啊?那麼這些字不要從嘴巴講出來,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沒禮貌喔!而且你希望你嘴巴是臭臭的便便嗎?」把問題用問答的方式,試著該小小孩慢慢理解有些字彙不要拿來當好玩,我相信一次不行,兩次不行,三次後也許、可能的慢慢就能了解好玩是好玩,但不希望自己嘴巴臭臭的吧!

每一個階段的教學總是有讓父母難為的問題,避開不談或是用惡言回應都並不是最好的方式,試看看一問一答的的讓小孩學習"思考"與"尊重"的重要性。

罵人不一定要用髒話,你完全可以表達的更藝術一些,比如說他懶得像只樹懶,胖的像只熊貓超可愛,跑起來比兔子還快。並且,讚美別人比罵別人,更受同學歡迎和關注,不信你試試,非常"酷"(通常小孩都愛被稱讚的!多點稱讚對親子關係會更好)我曾遇過的學生曾聊過,祇在乎他的功課成績,他把事做好被認為是應該的?做錯了就要被罵?這什麼教育啊?

連本身自己常常講話聊天時都會帶著語助詞"啊!幹!"、"啊!靠腰"等等之類的,要怎麼正確教小孩,並用正確的方式真的很重要。

語言可以說是種藝術,你要小孩學會壓抑情緒,這點肯定到最後祇會帶來更負面的情況,不信你試試!

稱讚孩子這樣做天真無邪的像極了猴子

小時候伴我入睡的是相聲,以下附上這一段子是我最為欣賞的"語言的藝術",當然這是大人才會懂的;祇是我在這想強調罵人與回應能不帶髒字真心讓人敬佩!

這一夜我們來說相聲:語言的藝術

這兩天也在粉專看到家長貼出有趣的"性教育",看起來很糟,但輕鬆看待,不要避開問題,才能正確的教育小孩,就醬!(回覆區的家長讓我放心了!大家都很可愛)

以下截錄粉專可愛的媽媽+頭痛的小五小六生的性教育截圖,留言回覆的家長讓我好放心呢!


結尾:不用太擔心小孩所學的都是他所見所學,適當的對話式教育真的能有所幫助,也許不是立馬見效,但記住你是把問題丟回去,讓他要學會思考!才是重點啊!

啊!幹!我這句好容易脫口啊~~改不了!但我保證是一個好把拔,方法用了我歷年嘔心瀝血的經驗教育換來的啊!用心良苦~~希望他們長大一定不要怕說髒話,要說就要說的有藝術。

前陣子在LINE群組傳來了一對台灣父子的對話,小孩從頭到尾是五字經"幹X娘XXX,叫你不要在這樣,恁爸跟你說你系咩聽喔?(如果你們可以找到那影片,就知道那父親的教育實在是0分至極)把小孩當髒話當有趣還回說,厚妳台語很LOCAL,就秋喔~那段影片就是超級大失敗的教學,完全不教的放任卻不引導小孩正確的態度!

無論何種方式,小孩是白紙怎麼填入該有的教育都看父母,不要認為丟給學校一切都沒事了!等有事了又把老師叫來罵一罵?

最近台灣把美國的火烤文化(Roast)真真實實的帶進台灣,我最欣賞的博恩橋段獻給大家(警語:此為成人節目喔!不宜給小孩看)來看看怎麼ㄉㄧ尢爆所有的人,又如此的搞笑!

嘻哈FUN 在靠杯的路上 默默開台 聊觀點 聊時事 聊小孩 聊生活 什麼都在聊

目前已開台podcast網路電台,還在努力摸索中...

來聽我的podcast 「在靠杯的路上」CowBei On The Way 不定期更新而且很快



好影激推:做父母應該看的一部記錄電影-「插旗攻城市」

好影激推:控制欲激強的不容錯過 - 黑鏡 BLACK MIRROR 「方舟天使」 (52mins)短影集

投幣式教學,時間到了就停,管理與禁止重要
追蹤FUN把拔 的 IG 在靠杯的路上 podcast 
延伸閱讀:給你手機,還有時間快點玩 
延伸閱讀:你的CP值不一定是我的CP值
延伸閱讀:[在靠杯的路上]200930 在開車閱讀完一篇好文

在靠杯在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的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