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環保不是一場秀,不是你來撿撿說了算!今天環保明天又一堆在街上?

首先我非常尊重台客劇場一出動就知道要再號招大家來淨街或淨灘等等之類的活動,這次是由北一女幾個高中女生發起的活動,在這裡我非常佩服支持這類的活動,因為沒有他們努力的城市,地方真的是滿堆煙蒂,尤其在便利商店找到最多的煙蒂

明明就在垃圾筒旁抽煙的人祇會彈指神功造成環境髒亂
最多的吸煙者丟進排水溝,視而不見以為就會消失

而像這樣的遊擊式的環保活動進攻能喚起多少吸煙的人一丁點的意識,「請不要把煙帥氣的丟入地上或溝」;我這樣來說好了!所有這類的團體像台客金魚腦等幾個YT播主一直志立於環保議提,從影片中也從他們口說出,環保局也想倡導把抽完的煙丟進垃圾桶或自己帶回家丟,但這個活動的成效往往都是那一天有效,過幾天保證現場又在回復覆原狀,執行率很高,延續力卻其低無比,原因是什麼?也就是因為真的會重環保的老煙槍不會注意這類活動,聽起來有點sad。

雪梨跨年晚會

我在某年參加澳洲雪梨跨年晚會,主辦單位也知道人多就很難控制喝酒的人能不亂丟圾垃,所以他們想到一個方法回饋給買酒喝的人(讓他們乖乖的把空酒瓶拿回來)怎做呢?當天一瓶香檳賣$40澳幣,啤酒$20,軟性飲料$10,而他們如何解決大家把喝完的酒瓶回收不會亂丟四處,主辦單位想到這個方法,祇要拿回一瓶空香檳(可用半價買新的酒)依此類推,結果當晚我跟朋友到處去地上找有沒有喝空的酒瓶,收集來在去買完全省了一大半的錢,而且愈晚我們像流浪漢一樣的到處找真的找不到一個空瓶!可見這個做法間接也讓買酒的人幫忙清理至少一半以上的場地。很棒吧!事實上也真的現場找不到一個亂丟的空瓶子。

無論多文明的國家,祇要這類活動結束,這樣的景像蠻常見到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有心最好能從教育做起,但肯定幹爆難推!那怎麼不如就請抽煙的人自己去街上幫忙撿煙蒂到一定的量(例如一個可樂罐的量),買煙的的價格馬上現折10澳(這當然也要有政府或企劃的協助才能),你知道有差多少嗎?澳洲一包煙大概約25~30澳幣,貴的要命,政府的強硬手段就是不鼓勵抽煙,要抽可以就付超高額稅,而且限制可抽煙的地方,室內一定不可以抽煙,而在台灣很奇怪KTV舞廳按法律不是應該也要禁止嗎?難道還有例外的法條允許娛樂事業可以在夜店抽煙?要知道歐美連日韓的夜店都完全明文規定是禁煙的!總歸一句話,掌權的人能不能做到以上提的方法。其實一點也不難,想想找一堆人去淨灘,還不如叫那些買煙或酒的人,喝完抽完後可以收集起來,來買煙或酒馬上現折5~10元,有利因的吸引,我覺得比號召一堆環保小尖兵來做一次性的好很多。

櫃台後面是用鐵櫃鎖起來的煙品,需要的才打開
鎖起來的煙櫃根本看不到有什麼煙牌

從以上附上的照片可以看的出來政府決心就是要抽可以啊!照我的規局,付超貴的煙錢,限制你可以抽煙的場所,久了後真的在路上抽煙的人超少,且抽完煙的人教育過後,知道把煙蒂要丟進垃圾筒裡已經是習慣了!

這才是較有可能的解決這種環保問題的方法吧!

說完了~收工~我以前也抽,現在不抽了!我尊重抽煙的人,也請抽煙的人更要尊重不抽煙的人,不是你站在室外就無敵了!注意風向!OK?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尊重應是互相的

我是嘻哈FUN,這裡沒有放嘻哈樂,祇有我快樂的講講幹話,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在下面的連結看看,一切都在草創中,看不爽聽噁心想要diss我的都歡迎

嘻哈FUN連結樹 - MY LINK TREE Cowbeiontheway
Podcast - CB#16 BLOG的潮起然後沈沒沒救了嗎?
好文續閱: 什麼是「讚賞」,什麼是「贊助」
  •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 在靠杯教育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