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亞洲教育金拷杯 - 「榮譽榜」

LINE群組傳來的一張開心照

我知道這裡有來自其他亞洲國家的朋友,解釋一下"金拷杯"的意思是台灣台語中俚語的粗俗之話,但也沒到很髒的話,簡單來說祇是在形容某件事看起來有點莫名奇妙時,通常會加上一次Cowbei喔!前面加一個"金"就是加強語氣啦!

這週是台灣小學考試的一週,今天中午突然小孩學校的群組傳來一張照片,一個同班同學開心的拿起自己的考卷歡欣笑著,拿到100分的確是值得開心與鼓勵的,照片重點不在小孩,而是在劃紅線的「榮譽榜」這三個字。

於是我跟我老婆對看了一下,這什麼???所以全班祇有一個學生考100分,應該要表框起來,順便表到群組,讓家長歡欣快樂說,看!這就是我家的小孩,讚啦!而我們看到的是這個非常old school的表揚方式也太令人覺得莫名奇妙了?

如果有了「榮譽榜」那是不是也要有個「加油榜」,然後再來個「粗心榜」或是多加個 「慘不忍睹榜」「名落孫山榜」???這讓我想起早年在學校時,在台灣中小學時學校就把班級分成「放牛班」、「資優班」,意思就是成績差的就分到放牛去,資質不錯的就往前段班,都什麼年代了???如果是這個放牛班我還能接受。

補習班張貼滿滿的狂賀XXX
公務員美感的祝賀布條
居然還有扁牌式的?貼滿牆真的有夠醜就算了!

以上的照片是台灣各大補習班學校每到考試完後,都會做的所謂「傳統式」恭賀得獎人?我是覺得教育不應該這樣,考的好的人理當表揚沒問題,但時間地點很重要?也不用刻意將照片貼到群組,像我收到那一張小學生的榮譽照後,腦裡滿滿的問號???啊那其他同學咧?其他考98的95的還有80分的?不知道老師要怎麼處理其他學生?

總之我所知道的教育不應該是這種炫耀式的,實在對小孩與家長都不是很好的式範。

親愛的老師:考試不是學生的全部──小學生眼中的「榮譽榜」是否有考慮過廢除,每個學生都很棒,都有努力,不應該被涼在旁邊吧?

MY LINK TREE Cowbeiontheway

點選連結 - 現在就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最新單集 podcast - CB#14 傳說真的1.7顆星(111則評論)你好強
訂閱追蹤  Instagram  貼文調整中 / 電台 Podcast  嘻哈FUN 音頻調整中

我是嘻哈FUN,這裡沒有放嘻哈樂,祇有我快樂的講講幹話,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在上面的連結看看,一切都在草創中,看不爽聽噁心想要罵我的都歡迎

  • 在靠杯教育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