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一位
小靜一位

正負能量相互制衡中

餓了嗎? 今晚加菜吃龍蝦

民以食為天,陳腔濫調的開場白,不如說說我對龍蝦最有印象的兩件事。

一則是你是否耳聞,大名鼎鼎「龍蝦裝」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設計。每回電影台重播著港片時,依舊會停留片刻再三回味,如今憶起,獨生女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雖沒有親手足的歡笑聲陪伴,但同輩兄姊們對我是格外疼愛。

二則是父母年輕時雖創業失敗,我曾度過奔波的童年,然而父母即使生活拮据,印象最深刻是那天,帶著我去海鮮餐廳,破費點個現撈海味為我慶生。

那頓龍蝦三吃,吃的是父母的寵愛,亦是彌補。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如往常的週末悠閒,正在大型超市裡悠閒逛著,看著新展出的海鮮櫃位裡,那盒標榜產地直送的波士頓龍蝦,我想起那年生日父母對我的用心,我更想起了,今日是發年終獎金的日子!

步入社會已有幾年時間,很享受成為一位經濟獨立自主的女性。套一句林依晨飾演的又青姊經典名句:「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用在今晚的小靜料理上,換句話說:「我要用我自己的錢,煮我想煮的食材,燉出廚房的美味!」。一如往常的傳封訊息給父母:今晚加菜吃龍蝦!

一轉眼現在坐2望3年紀的我,處事能自我獨立與決定,而對父母是尊重並告知。


蒜味清蒸龍蝦食譜

步驟一、將龍蝦川燙1分鐘後對切。

步驟二、準備蒜末、薑絲、鹽巴少許、米酒少許,均勻撲滿蝦身,灑一點香油,電鍋蒸20-30分鐘(視龍蝦大小決定時間)。

步驟三、起鍋後,炒鹽蔥花撒上(這步驟看個人口味可略),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