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一位
小靜一位

正負能量相互制衡中

不與同事做朋友

繼前篇提到,近期工作動盪的狀況,隨時面臨裁撤,而兩單位主管底下的秘書,總不時對我耳語著各種的可能性,說著老闆有意如何又如何,每日繪聲繪影,聽得心煩,微笑面對,不予置評。但最令我驚嚇的不是失業,現職並非第一份工作,工作再找便有。

而是!一向謙卑的F同事,突然「真情流露」,說明白點,這些年的相處僅是偽善。因只有主管的心腹了解實情(經費問題裁撤基層),而旁人是一知半解。隨著有調動聲量,旁看局勢的氛圍,此同事誤以為是我個人過失,過去她對我的和善,突然性情大變,言語刻薄,態度尖銳,對他人說三道四,批評我工作的處理方式有問題,甚至是雞蛋裡挑骨頭。

什麼雞蛋裡挑骨頭?只因我汰換一個文具的款式,對方也能大作文章。

幾天前上班途中買完早餐後,機車便鬧脾氣罷工,穿著襯衫窄裙在太陽底下移車,趕緊聯絡家人接送上班,遲到5分鐘紀錄,被扣了全勤。接二連三的不如意著實感到無力。

俗話說:人落魄的時候,連狗都不願意搭理你。恩…不對,我並沒有養狗。

當一個人失勢的時候,真會被人捧高踩低,趨炎附勢。

你問我既然不怕失業,但為何還感到打擊?

相處多年的同事,雖工作內容上沒有合作關係,但突然性情轉變令人不寒而慄。好比已和老公結婚生子,卻告知我他愛的是同性。叫人措手不及。


人性的一道課題,同事並不適合深交,請保留自己也是保護自己。


F同事後來發現,他人無意加入她嚼我舌根的行列,隔天,她買了一杯咖啡與我示好,雖然我不想接受,但我依然收下了。給對方台階下,是我最溫柔的反擊。

而眾人問:這個人是怎麼了?

Who know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