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一位
小靜一位

正負能量相互制衡中

面臨失業ing

一直以為「失業」兩個字離自己遙遠,在這員工數6千人的大型公司裡,做研發不做銷售,沒有業績壓力問題,擔任一個不起眼的營運基層,普遍大眾總說,已比外面中小企業擁有許多保障。

可此刻說起,又何謂保障呢?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也只是發生在兩週前的7月第二天,只因上級主管的紛爭,經費理念不同,因此有意調動基層員工,亦或是,不再需要基層職位。雖說自己沒有業務上的過失,但取決高層的一念之間,便是瞬息萬變。

如今,自己的去留,也將在這一兩天內得知結果。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談談自己這十天的心理面向

1.     脫離舒適圈

常與友人之間談論著,一個工作裡有四個重點:薪水、工作環境與內容、上司、共事同事。

能滿足三點合格便是會令人持續留下的原因。一轉眼,我的青春留在這裡5年。雖說基層的工作薪資低於此區域平均所得,但有好同事與好主管,已感到可遇不可求,因此,遲遲捨不得離開舒適圈迎接挑戰。但如今,是不得不脫離現狀,並追求進步。

2.     重拾生活興趣

人為五斗米折腰,我為社畜的一員。成長教育告訴我們必須不斷工作才有報酬,偶爾想休息也不敢請長假。若是下個月成為待業中狀態,趁此機會,去實踐那些口中常說「沒有時間去做的目標」。即使處於休息中,仍然秉持過得充實。

專心學一種技能,一趟深度旅行或一件截然不同的體驗。

3.     談新戀情

工作與戀愛一樣,是喜歡、是磨合、是成長、是習慣。曾經的經驗亦是在認識自己,喜好是什麼?底線在哪裡。深入了解自己才能有效尋找對的方向。

相信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