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一位
小靜一位

正負能量相互制衡中

晚餐? 【晚一天之Matters新人打卡】

手機訊息裡,與父母最常說的一句話。

朝九晚五5點下班的上班族,我是第一個到家的成員,基於我有一位廚藝精通的母親,耳濡目染下,煎煮炒炸進廚房做飯對我來說心應手。即使現在對於女性擇偶條件,不再是一定要進得了廚房

同事問: 你下班回家都做什麼?

我回: 回家煮飯啊!

同事問: 咦?妳結婚囉?

我: 未婚女子! 煮給我爸媽吃啦!


自大學畢業後,我便搬回家陪伴父母,在當地就業。父母總說孩子大了輕鬆很多,兩老身體健康持續在職場打拼,距離退休年齡是屈指可數。

或許是對廚藝的熱情,亦也是種反饋,讓父母到家後,已有一頓飯菜熱湯上桌,心中很是滿足,即便餐桌上氛圍,僅是安靜吃著伴隨晚間新聞。

下廚是種沉澱,一種下班了、到家了的放鬆。

家常菜雖不是山珍海味,而是一種相聚相伴的味道。

偶爾會跟媽媽撒嬌,說起想念她做的某道口味,我想,這些「味覺記憶」會伴隨每個人走過每一城市,往後步入婚姻家庭,成為思念的回憶。

你今天回家吃飯嗎?

透過馬特市留下片刻的溫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