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
椰子

//大学生/女权主义者/社会学/人类学/性别研究

新人打卡:我,陈椰子

Matters老友们晚上好!这里是陈椰子。借着新人打卡这块特许毛孩如我碎碎念的地儿,勾勒一下我的边框和对matters的憧憬。正在南方某沿海城市的空调房里抖腿打字的我是一个志愿为社会学的准大学生,自诩为应试教育的幸存者。从小学到高中一路靠着不错的家境、重视教育的父母和自己的努力读了重点学校。我一直把读好学校当成理所当然,直到高二受metoo影响成为女权主义者,才意识到,我是一个温室中长大的特权。

【记得在高三一次模拟考后我花了一节晚自修读完了《82年的金智英》,剩下的另一节晚自修就花在了趴桌上思考“这么多人活得如此辛苦我却仍在象牙塔里读(没有什么用的教科)书、刷(变不出花样的)题???”,从此便游离在学校打在电子班牌的励志话语之外,觉得在象牙塔里的每分每秒都是愧怍。】

高中时选考了历史,历史,是重背书的。历史教材频繁改版,每次重新记忆的增减语句似乎是时代的方向标。往往我会在背中国现代史时感到头疼,因为同样意思的字句总是变着面目出现,拖沓冗杂的语句逼着我看见“伟大”二字;喜欢世界近代史,描述革命与启蒙的语句精简而振奋。疫情宅家,我看见被删除与被放大的话语和人,挠头只觉这修改的网是从人们上学起便撒下的(比如历史学科)。正因如此,我知道matters的意义,也“爱惜羽毛”地潜水了许久,等到现在才敲出这篇新人打卡。以后,就让matters成为我“人类学观察”的随笔栖息之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