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chi
Chunchi

活動資深企畫師、貓奴。每天早上必需喝完一杯手沖咖啡才算正式上工,喜好遊蕩在虛無的網路世界。因為養著一隻呆萌的橘子貓,從此在臉書上放貓的照片比自己還多。

NFT | NFT那麼夯,請問大家蒐集了那些NFT呢?

藝術也NFT、音樂也NFT、現在連土地都有NFT!等等,那大家手上有那些NFT了?

聽說NFT很紅,專注科技議題的人們,如果沒參一咖感覺就像「落伍」了。近日元宇宙的話題,更讓相關股票與加密貨幣往上炒了一波。不用說與區塊鏈相關新創融資成長 3倍之多!

雖說NFT還不能說普及的程度(畢竟接觸區塊鏈領域的人仍是少數),NFT現今仍可說是蓬勃發展的階段。

圖片取用自CBinsight
但是說實在話,我與NFT的相遇是斷裂的。

我自己從2018年就開始接觸加密貨幣,從挖礦、買幣、投入Defi等等開始認識區塊鏈的世界。記得那一年正好上映膾炙人口的電影《一級玩家》,那時NFT的概念正被提出不久,可是在鏈圈的討論的話題就是:這就是區塊鏈的未來!電影中呈現遊戲使人最原初的樂趣與感動,人人沉浸在虛擬世界經營自己的獨立人格。

當然這部電影可以吐槽的點當然不少,這邊也就不贅述。

《一級玩家》海報,取自網路。

NFT自2017年被提出到現在,從Sandblox、Opensea等應用與代幣紛紛躍上主流地位,我手上除了持有一些相關代幣之外,時不時瀏覽NFT的產品,始終保持觀望的態度。

NFT最近被批評泡沫化、充滿投機,但說真的我並不反對投機氣憤的存在。畢竟每個人對於「價值」的定義不同。

或者說我對於NFT認識不夠深,或是對於NFT正在蓬勃的產品未能有感,直到今年,我才陸續收集到自己的NFT。

NFT點點名

細數我至今擁有的NFT有:Maicoin 環保NFT馬特宇宙紀念徽章Matters Traveloggers

1.Maicoin 環保NFT

Maicoin 環保NFT ,圖片取自MaiCoin網站

台灣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MaiCoin,今年10月推出與種樹活動結合的NFT產品。

這個NFT的產品也可以說是MaiCoin未來推出碳權MFT交易的試金石,MaiCoin執行長Alex曾接受 @許明恩 區塊勢的專訪,裏頭有更多MaiCoin未來進軍碳權NFT市場的藍圖,我認為值得一聽:


以 NFT 將碳權代幣化 ft. MaiCoin 執行長劉世偉、Qubic 產品負責人陳政浩


選擇入手這款NFT,在於我在2018年開始積極關注永續議題,也動手種植盆栽、多吃蔬食等等。當然,種樹這玩意兒已有許多環保團體進行過,參與種樹也並非透過NFT的形式(也未必更環保)。

這個形式NFT卻可以和我們現實生活連結,相較許多瞄定數位標定的NFT,說不定更能讓人接觸與認識區塊鏈哩!環保NFT也可以嘗試開拓出新參與形式的渠道,我很樂見未來有更多相關NFT的產品出現。

2.馬特宇宙紀念徽章(非官方活動)

許多馬特市民絕對記得這個新手友善的教學。由 @豆泥 發起的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 NFT 限時領取任務(新手友善)活動,將開立錢包到領取空投的流程都有細心解說。我也透過這篇文章,認識不同NFT平台與代幣,因此豆泥大的這篇文章說是我讀過對NFT新手最友善之一的文章並不為過。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 NFT》,取自豆泥大文章。

3.Matters Traveloggers

Matters 發布NFT的消息,相信許多人紛紛引頸盼望,不斷敲碗想一睹為快。我當然第一時間綁定錢包參加空投。很幸運的,我成為幸運中獎者之一:編號#572

看到許多馬特市民秀上自己獲得的NFT,我自然也不能落人後!

Matters Traveloggers #572

最後,容我用最喜愛的一部電影《刺客聯盟》劇照,請問大家手上有那些種類的NFT呢?不妨與我們分享吧!

《刺客聯盟》劇照,取用自網路。(迷之音:你手上有那些NFT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