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y Wang
Carly Wang

捻草+惹花植栽系列之一

起源是「老婆,我要去圖書館借園藝相關的書籍。」、「老婆,這個周末,我計畫去虎頭山逛花市。」。

激起老公園藝魂的原因,大概是最近移動了電腦桌,搬進了新空間,這個空間有個很大的窗戶平台,觸發了想要動手種些植物,來綠化每天都會待上幾個小時的生活空間。

事出突然,日常沒怎麼涉獵花、草、樹木的我,出門前一刻,簡單翻閱了幾本書,想著自己有拿鏟開火吃飯的習慣,香草作物是不錯的選擇,於是「羅勤」、「青紫蘇」視為匡定首選。

抵達【桃園假日花市】,心底除了早已鎖定,也擔心疫情,所以每攤停留的時間不長,並且覺得每攤的品項都賣得差不多,直到看到「艾草」,聯想到艾草能做出我愛吃的草仔粿、麻糬,瞬間當場就買下了,還順道帶走「紫蘇」、「胡椒木」。

照片來源:Carly Wang

認真看花、草、木的老公跟我不一樣,這回變成是我在等他,重複在看大小、形狀不一,水泥材質的花盆,繞完了整座花市,才決定「多肉」品項,選了一攤「多肉」看起來健康飽滿的商家,外帶三盆回家。

照片來源:Carly Wang

就這樣,在2022年初,家中即將開啟植栽的道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