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是一個音樂教學品牌,致力於帶領大耳朵和小耳朵們聆聽、探索與創造🎶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三)

兵荒馬亂中的身心健康篇

多看綠色有益身心

今天這一篇不講設備,也不講軟體,更不講教學。因為想必這一週以來大家都被各種線上教學的文章影片洗禮到體無完膚和疲憊交加吧🥵

我只是想分享在這樣水深火熱的時期,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才不至於還沒正式教課,就已經累到趴倒在地的狀態(至少我已經是了哈哈)

鋼琴老師這行業其實本來就是個很宅的行業,除了面對孩子和家長之外,大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宅在家備課、練琴、上網買譜買教具(不是買衣服是不是好慘哈哈)說與世隔絕是我們的專長可能都不誇張!所以疫情來襲,我想鋼琴老師們應該是可以很適應良好的族群,只是線上教學來攪亂,搞得大家都面目全非,這時候想辦法維持自己的心情愉快和安定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接下來我只是想分享我如何幫助自己回到平衡,也在此提醒鋼琴老師們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喘一下息喔❤️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一

禪定

禪定,也是俗稱的打坐,我有每天打坐靜心的習慣,因為透過打坐我能夠讓自己的頭腦鬆開來,尤其當這幾天頭腦以最高倍速的速度運轉,常常到晚上時反而會過累而睡不好,透過禪定讓我可以鬆開來,頭腦雜念沒這麼多,就能夠更有效率的處理以倍數成長的雜事。

最近netflix出了關於靜坐的影片,很有趣的一些insight,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Netflix and Headspace present: Headspace Guide to Sleep
Whether you struggle with racing thoughts at bedtime or have trouble 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 our new Netflix series…www.headspace.com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二

做瑜伽

最近因為長期坐在電腦前維持同一個姿勢,好幾個小時下來整個身體都快要變蝸牛了,結果就是腰痠背痛手痛通通一起來。所以就默默的找了些瑜伽頻道影片跟著照做,果然身體有鬆開了些,更發現有針對睡前做的瑜伽,試了幾次真的身體會放鬆許多,為了長期抗戰下去,我們都要愛護身體喔!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三

散步聽Podcast

雖然現在疫情不能出去,但是我很喜歡一邊散步一邊Podcast,Podcast的分享也常是我靈感的來源時刻,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常聽的頻道: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四

躺在沙發上當個馬鈴薯看劇或聽音樂大概是我宅在家最常做的事,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最愛的音樂家們和好看的影片:

Ólafur Arnalds
On this page you can find out what I have been up to lately and maybe even a little bit about where I will go in the…olafurarnalds.com

最近很推的影片-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五

捏黏土或任何跟手機不會接觸的活動

最好的放鬆就是離開3C,離開3C,離開3C,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所以找些讓自己可以不用看到3C的活動,就是最好的放鬆啦!!!

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撇步六

泡澡、按摩頭和眼睛

雖然因為缺水所以現在不適宜泡澡,但等有機會時買些泡澡粉或灑點精油,順便聽個音樂或看個書,是最讓人鬆懈身心的活動了!頭部和眼睛的按摩也很有幫助喔

最後,跟大家分享知名藝術家Bansky的一句話:

當你累了就學習休息,而不是放棄!

雖然我每天都哀嚎著想放棄,但是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學習,就還是努力的往前衝了🤩,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大家記得好好休息充電,下週繼續努力!

今天就分享到這,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放鬆的呢?歡迎也跟我分享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別忘了在下方拍拍手給我鼓勵,並按追蹤訂閱喔😘

臉書FB: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