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是一個音樂教學品牌,致力於帶領大耳朵和小耳朵們聆聽、探索與創造🎶

斜槓Podcast初體驗-洋蔥耳小旅行第一集開播

跟Podcast的淵源應該要追朔到大學時期曾在紐西蘭中文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約兩年的時間,當時電台沒有什麼規範,所以很開心的企劃自己的節目,並認真準備主題,包括卡通音樂或電影配樂分享,甚至還有call-in (卻不小心被爸爸Call-in爆料🤣)總之那是一段非常開心並收穫良多的時光。

對於用聲音連結和傳播感到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說穿了也是自己有鏡頭恐懼症超不喜歡露臉 哈哈!所以用聲音來說故事是我很喜歡的事情,也是比較擅長的。我一直很想把平常跟孩子們在教學當中體驗的事情記錄下來,更希望讓將音樂的美好種子透過任何方式散播出去,若能讓我不認識的孩子也透過這樣的管道而產生對音樂好奇和探索的心,我也會感到開心並很有成就感!

所以去年開始企劃了這個“用耳朵去旅行”的親子雙語節目,但礙於平時教學工作實在太忙碌,錄了第一集介紹篇之後就遙遙無期沒了下文,一直到最近疫情有很多宅在家的時間,我又開始想到了這件事,覺得是時候該好好面對了。

更尤其是最近大量的“遠端學習”模式,讓很多孩子們其實長期暴露在3C螢幕前,我反而希望換個方式,讓大家的“眼睛”稍作休息,重新打開“耳朵”去聆聽和感受。

聽覺是能夠啟發更多想像力的媒介,因為沒有了視覺,我們更可以想像,可以探索,可以沈浸在自己的世界,這樣的想像和感受力,是我認為現代被大量視覺刺激和玲瓏滿目的玩具教具充斥下成長的孩子所缺乏的能力。

透過這樣的節目,我希望讓孩子用自己的耳朵,一起和爸爸媽媽創造屬於自己的想像世界,而在那裡面,我們有無窮的可能性!

邀請你一起加入洋蔥耳小旅行

也請聽者們不吝給我任何建議和支持,讓我有更多進步的機會喔^^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