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洋蔥耳是一個音樂教學品牌,致力於帶領大耳朵和小耳朵們聆聽、探索與創造🎶

雙語/全英鋼琴課程教學分享

每當被問起我的鋼琴課到底在教什麽時?

常常會覺得有點難用一個名詞定義,因為我不覺得我教的是鋼琴課,而是一堂培養孩子對音樂有更深度認識的音樂課,而鋼琴只是一個媒介。

每個月我都會花時間籌備主題,雖然很累但是每次看到學生們的回饋與家長的肯定也非常值得

上個月我們從“秋天”主題出發,我們一起探索了

1.秋天的聲音

2.秋天相關的繪本

3.認識作曲家

4.秋天的音樂欣賞

5.關於秋天的音樂創作&葉子拼貼畫藝術創作

為什麼要做這些?

因為我希望帶給孩子是一個更全面性,整合『聆聽、探索、創造』為核心的音樂學習

而彈琴只是其中一個目的,更重要的是希望引導孩子觀察,感受並思考

在每一次的餵養當中,幫助孩子能長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花朵!

At Onion Ear Music Academy, we learn piano through various of themes and activities. Playing pieces are not our only focus. We hope to incorporate art, music appreciation, sound explore, technology and composing to enlighten children’s musical understanding and creativity!

During the last month, we explored the following topics

  1. sounds of autumn
  2. illustrations about autumn
  3. Vivaldi’s 4 seasons
  4. Art creations using leaves
  5. Composing project with the theme of autumn

Why do we do all these?

Because I hope to bring a world of possibilities for children when they explore music. Through the process of listen, explore then create.

I hope to enhance and guide children to observe, feel and think.

Eventually, I hope each child will blossom their musical potential in their own way!

秋天教案影片分享

https://youtu.be/Gm-8yMElAtM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忘了在下方訂閱追蹤、拍拍手或留言給我鼓勵喔😘

關於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https://il.ink/onionear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