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致我大兒子(一)

你是我們第一個孩子,那時我全心全意只有你,如今妹妹只能擁有你過去擁有的二分之一,希望你可以成為妹妹另外的二分之一,而我相信妹妹也會成為你的另外一個二分之一。

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要做才是好的,在做的當下我也不知道是否會給你不好的影響,有時候我可以在做之前好好的判斷一番,但也很多時候都在做了以後思索著自己的行爲到底會不會成為你的陰影。不管如何,我想要告訴你,我很愛你但我也是很軟弱。

當我很多天沒有睡好時,我在語氣上對你會有很多的不耐煩,其實我不是想要不耐煩,而是我已經沒有更多的力氣控制自己的情緒,甚至那樣的不耐煩我以經很在很用力控制自己了。我知道或許你很受傷,但也請你諒解我,在有了你跟妹妹,我已經很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耐心的媽媽。

當你跟妹妹都很需要我時,很多時候我都是以你需求為優先的,只是你或許沒有感覺!但是如果你細想或許你會發現,我們去的地方參加的活動飲食很多時候都是你優先,甚至你可以看看媽媽的手機裡面都是滿滿你的照片,而妹妹都是在媽媽手中,有時候我覺得很對不起妹妹,雖然他在我手中但是我鮮少低頭看看他。

孩子,媽媽真的沒辦法同時成為一個完美的二寶媽,我知道當你是我跟爸爸的獨生子時,你一定非常的幸福,有了妹妹或許你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被關注跟寵愛了,但是媽媽也想告訴你我愛妹妹也愛你。你是我們第一個孩子,那時我全心全意只有你,如今妹妹只能擁有你過去擁有的二分之一,希望你可以成為妹妹另外的二分之一,而我相信妹妹也會成為你的另外一個二分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