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21-討好別人的自己

很難很難很難說變就變。但我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察覺力,也持續有這樣的矛盾跟痛苦四刺激我,直到改變那天為止。

時常會試圖要討好別人,討好比自己更厲害的人,就是所謂的勢利眼。但我也不喜歡討好別人,有時候覺得討好別人很煩,那時候自己的嘴臉,回想時自己也不喜歡,但是偏偏時常在某些當下,就會變成討好的樣子。

有時候在團體訊息的回覆中都假假的,真實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想著對方想要聽到什麼然後說他們想聽的。

成了過去我自己最鄙視的人,成為了自己最不喜歡的族群。但是總是在無意識中仍這樣做,想要討好不想在團體之外,而漸漸的也失去自己所謂的原則。

這是過去大人的八面玲瓏,而這八面玲瓏的背後,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嗎?有時候很想要咬掉自己的舌頭!

所以我擔心的是什麼?被排除在外?或者被稱為異類?或者?過去即便有時候會這樣檢討自己,但從沒有像現在這樣的去思考這個問題!尤其孩子出生後,內心覺得自己不應該言語一套行為一套,在這樣的過程中更不喜歡那個討好別人的自己,更不喜歡成為那個為了團體不得不舉手自己,想要更忠於本心。

很難很難很難說變就變。但我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察覺力,也持續有這樣的矛盾跟痛苦四刺激我,直到改變那天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