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母親日記(二)

而最重要的,不就是在他最不舒服時給予最大的陪伴嗎??!或許是安慰自己,也可以給自己一個台階,總之孩子睡著了。(凌晨三四點,真的很要命)

昨晚孩子想喝母奶,但是母體不適,因此跟孩子說痛痛,不能喝。孩子原本已經含著,似乎聽到了我說的話而鬆開來嘴。但同時也開啟了哭聲,從一開始小小聲的委屈到大聲地難過憤怒。緊緊抱著他,一邊唱著歌,一邊安慰他。哭鬧持續了五分鐘,漸漸地安靜睡著。

如果要勉強給他喝也可以,只是我真的好不舒服,在安慰他的過程中我也不停想著自己是否應該忍著疼痛滿足他?!但是反著想,離乳是一必經過程,不管是現在或者以後他總要歷經這個討厭的過程。而最重要的,不就是在他最不舒服時給予最大的陪伴嗎??!或許是安慰自己,也可以給自己一個台階,總之孩子睡著了。(凌晨三四點,真的很要命)

近來發現,孩子開始會去聽你說並且做出行為。而在這個來來去去過程中,看見孩子開始思考,可能40秒60秒甚至兩分鐘後,他才會突然說好,或者不要。在這過程,有時大人的節奏已經來到了下一件事情,而他才要開始去執行上一件事情。孩子的節奏對於大人來說是如此的慢,如何放慢速度感受孩子的速度,培養等待的能力是我現在最需要去做的。

(孩子即將進入兩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