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十三)

有了孩子之後,我的善良只為一個:我希望我孩子未來的社會是善良的。

昨天在書寫中發現自己的不耐,也重新思想孩子討抱的原因後,今天似乎更耐得住性子跟他溝通,了解他的需求。

可以停下來聽一聽自己的內心,重新翻整每一天的大小事情,似乎都有助於隔一天的日子。

———————————

其實自己是很醜陋的,當別人在稱讚我很善良時,我自己都很知道其實那只是一個部分的我,更多的時候我是帶著很邪惡的心態的。又或者說,我一直在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被看得出來的邪惡,努力的付出努力的善良,努力的為人著想努力的多做一點。更多時候,我並不想多做,更多時候我並不想要善良,更多時候我都只想要旁觀冷漠安靜轉身。但也很多的時候,又在半路折回,那個小到看不到的良心居然可以有那麼大的力量,讓我惴惴不安,讓我忍不住再多做一點,但也僅只一點點點點。


人有生而善良嗎?還是一直在選擇善良。只是不想成為異類,只是因為需要朋友,只是不想孤單,只是不想被唾棄,只是因為想符合信仰價值,很多的只是讓我選擇善良。


有了孩子之後,我的善良只為一個:我希望我孩子未來的社會是善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