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十一)

我更相信一件事情,父親的離世只是之於我的事情,不該成為討論跟分享的主題。

最近都在思考,為什麼在最後的那一刻!我沒有緊緊緊緊的抱著他,如今我可以回味的只有那天下午我們兩緊握的雙手,如果可以進一步地擁抱他,是不是我的記憶裡可以擁有一個父親美好的擁抱?

遺憾,我想不管我多做什麼我都會有“為什麼不”或者“為什麼要”吧?即便我已經那麼努力的做那麼多,但我還是覺得沒辦法完全的放過自己。那就是遺憾的來源吧?

爸爸已經過世了,我爸不在了,他去世了,他去天堂了。不管用什麼詞,對我來說都難以啟齒,當說到時鼻子仍會酸酸的。所以我充當他還在,每當別人說到什麼我回憶到父親時,我就會說:“喔!我爸怎樣怎樣。”似乎他還在身邊,似乎他從沒有離開過。

有時候別人的問題很小,只是我的回應很大。他們問說:你覺得你今年失去什麼?這種小問題,大家不免的說錢啊時間呀什麼什麼呀。輪到我時:“我的父親。”本想我在這個團體裡該夠安全,大家也可以討論分享,沒想到回應是那麼的安靜跟尷尬。甚至有“那你得到什麼“這種想讓人平衡的回應。其實,不管我可以得到什麼,我想我都不想失去父親。只是我沒說出來,我讓一切的氣氛快速流過,讓大家的尷尬得以解套。

我更相信一件事情,父親的離世只是之於我的事情,不該成為討論跟分享的主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