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論電影—12猛漢

何國家都會以自己國家的利益為前提,而在那時未開發國家的利益只能被犧牲,淪落到只剩下戰火連天!已開發國家不能打的仗,都搬到了未開發國家去了!

電影背景為911事件後,美國派出12名大兵至阿富汗打戰,過程中與阿富汗的其他勢力合作一起消滅蓋達組織。電影表示此為真實事件。

我覺得電影一開始的節奏太慢,所以我是以1.5倍速把電影看完,但我仍覺得節奏有點慢。(此部分見仁見智,疫情期間在家看任何的影集多以1.5-2倍速,因此可能是本人的問題,不是電影節奏的問題)

印象深刻有以下幾點

先假意投降,後來自爆的炸彈客。信仰真的可以為人帶來這麼大的盼望,讓他們堅決赴死嗎?或者生活除了死只有死了,至少死得其所,至少為家人們爭一口氣,至少明天有一點盼望?在生活中與朋友們討論「恐怖組織」一詞,我不是很喜歡用恐怖組織來形容那些被定義為恐怖組織的人。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他們慷慨赴死?為什麼他們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想其中的原因太過曲折了,曲折到令他們瘋狂,曲折到他們只願意用死來獲得盼望而不是活著。

不是士兵,是戰士。很有趣的話語。士兵跟戰士的區別是什麼?那已經是我們生活在富裕的生活中分辨不出來的,我們以為那些士兵是戰士,但在那個地方他們只是士兵而已?!這句話即便深植在我腦海中,我貌似可以感受到兩個詞的不同,但又無法完全的理解。(或許正在看文章的你可以跟我來點分享)

保護美國士兵的男孩。一個國小的孩子(我猜測)拿著古董槍守護著現代的美國人。(電影提到:如果他守護的美國人死了他們全家可能都會因此遭殃)孩子的兩隻手可能都還沒有美國大兵的一隻手粗壯!!!我好難想像,如果這真的是真實事件改變!!

民兵頭子在消滅蓋達頭子時所說的,大意是「這塊土地有很多的勢力,今天是朋友明天可能是敵人,包括了美國。」電影中,他們需要騎馬打仗,但是蓋達組織卻擁有了一批40發的火箭炮!!誰給的?誰提供的?未開發的國家的人們可能要更深刻得明白,如果引進外國勢力,國家內永遠有數不清的敵人!任何國家都會以自己國家的利益為前提,而在那時未開發國家的利益只能被犧牲,淪落到只剩下戰火連天!已開發國家不能打的仗,都搬到了未開發國家去了!

12猛漢固然猛,但也只是對美國人來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