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好書推薦—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沒有想過死亡可以用幸福形容,更沒想過聞風喪膽的癌症變成了幸福的原因。

在閱讀時,樹木希林強烈的性格在書中一覽無遺。他很自由灑脫,站在更高的地方看著世界運轉。在五花四色的演藝圈中,他仍活著自己的樣態,說著自己的話。

最喜歡他文中的一句話。

我覺得得了癌症而死是最幸福的,可以死在塌塌米上,也能做好事前準備。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為身後事做準備,沒有比這更好的死法了。

閱讀這句時,台灣正面臨著太魯閣號出軌的事件,如今則是疫情的肆虐。

沒有想過死亡可以用幸福形容,更沒想過聞風喪膽的癌症變成了幸福的原因。

書有生、病、老、人、伴、家、務、死共八個章節,可以看見樹木希林的價值觀,也可以重新讓我們有新的思考。(至少我重新思考了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