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一)

沒有特地的主題,想到什麼寫什麼,試著練習自己的文字。

疫情下的今天,我已經邊照顧小孩邊工作一個禮拜了。每一天我都想著,今天何時結束,每天晚上看著孩子的臉,我又想著我今天怎麼沒有好好陪伴他?就這樣在請求快點結束及懊悔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即便跟自己說,明天我要不一樣,但是工作繁忙及孩子的需求中我仍是無法阻止自己在這樣的循環中度過。

每天我都在想,為什麼保母可以一整天帶著孩子又那麼開心呢?到底是我對孩子沒耐心還是保母真的很愛小孩?我想這個答案我一輩子都得不到吧?!但經過了這次,我想我已經確認了我不是一個全天候母親的料。

但,我必須說自從工作後,更多的孩子的消息是來自於保母,拜疫情所賜我終於看見了保母眼中的孩子。很喜歡吃稀飯,很喜歡自己來,會打人,會逗別人笑,正在暴風性的學習成長。這是疫情格外的恩賜,如果可以把握機會,或許可以看見家庭成員不同的樣貌。

疫情會多久呢?我好想回去上班!但也不禁想,回去上班會不會懷念這一段有孩子陪伴的分裂日子呢?!我想我應該會!畢竟這是我的一塊肉呀。只是我想我應該會更快地適應好,沒有孩子在身邊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