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六)

而如今台灣人也搶疫苗,看到許多人搶疫苗的方式跟嘴臉,我都害怕這樣的日子還要繼續多久,可怕的不是疫情,而是疫情下的人心,跟疫情後的撕裂。當整體社會信任度下滑,那個人情味的台灣不知還存在不存在。

今天辦公室在做打疫苗的確認,最為社福一線人員我們有幸可以優先施打疫苗。

想起在三個月前,曾經密集的與同事們討論多次『是否接種疫苗』,當時我們都對疫苗不以為意,也擔心其帶來的後遺症,而最大的原因的出發點都是『孩子』。一個人就是塵歸塵土歸土,但有孩子總是有很多的害怕跟放不下。

如果情勢的轉變,讓我們因為孩子的緣故,也想加入去接種疫苗。畢竟相比之下,注射疫苗的死亡率底太多了。且短期想要解三級,我想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努力讓自己有抗體了!

看到了多疫情死亡文,議題非常廣包含了要立刻火化,無法道別,一個人孤單....等等。

這些文章都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有天我獨自照顧他,我牽著他的手跟他說『對不起』,我們倆泣不成聲,許多的故事都在這三個字裡頭落幕,我們不再牽掛過去的傷害而是可以一同往前走去。在他要離去的那些日子裡,我陪著他幫他擦澡,念新聞,一直到他仰賴呼吸器時,我找牧師來禱告,祈求有些事情可以改變。

那晚弟弟傳來訊息,爸爸走了。我已經忘記我怎麼從婆家到娘家,我只記得我回到家看到他的第一眼是他臉上因為呼吸器所帶來的壓痕,病床時他時常跟我們說那東西讓他不舒服,為了讓他存活更久,我們不准他拿下來....而到了那天我才知道,原來是那麼不舒服。

死亡需要時間的醞釀,才可讓死人真正死去,活人真正活著

如今為了阻擋疫情,讓更多人活著,只能讓死亡更加的快狠準,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阻擋了疫情!

而如今台灣人也搶疫苗,看到許多人搶疫苗的方式跟嘴臉,我都害怕這樣的日子還要繼續多久,可怕的不是疫情,而是疫情下的人心,跟疫情後的撕裂。當整體社會信任度下滑,那個人情味的台灣不知還存在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