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大叔
一燈大叔

編劇|內容創作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amsonelight Liker Social: @onelight@liker.social

投奔危險的自由--疫情下的美國自駕遊

Photo by RV Talk on Unsplash

不算衝動的衝動

是的,在這個非常時期,我決定要去美國闖蕩。

疫情何日好轉?大選後的形勢如何?華人在美國會否受到歧視⋯⋯我統統沒有答案。

只是,九月底的一個早上,一覺醒來,突然有種「要離開這裡」的衝動。

沒有考慮太多,我訂了機票,花了兩三個星期,賣的賣、送的送、扔的扔,帶着四箱細軟,付了一千元的行李超重費,告別前後滯留了十二年的北京,回到香港,和幾個好朋友,計劃行程。

說是衝動,其實,早在去年年底,已有到美國走走的打算,只是遇上封關,加上不想回港後隔離14天,計劃一拖再拖。

但是,影視行業實在太慘淡了,2018-19年,我和拍擋一共接了六個劇本,只有一個完成拍攝,卻因沒人知曉的原因至今還沒上映;另外五個,也沒人知道何時可以繼續下去。

十多年來,雖然有起有落,但連續九個月成為「坐家」,是前所未有的。我在新人打卡 時提過,因為影視行業的式微,所以積極開發其他「技能」,而短片拍攝,是其中之一。

拍片不受地域所囿,既然如此,何必一直呆坐家裡,等待不知何時降臨的機遇呢?於是,有了這次大膽的計劃——

天堂有路你不走,美國有病你闖進來?

所有人聽到我這個決定時,都異口同聲地問:「什麼?去美國?你不怕?」

沒錯,美國的疫情的確嚴重,但我在美國的親友也不少,當中沒有一個人染病。畢竟,華人還是比較守規舉的,戴口罩、少群聚、勤洗手,相信可以躲過。

我當醫生的哥哥也說,此疫症感染率高、死亡率低,真的不用過份緊張。

至於為什麼選美國,一半為公、一半為私。

公事上,這次出國,主要是為拍攝短片,其中一個主題,是關於移居外國的華人生活和工作,我和朋友們在美國的親友比較多,採訪相對容易。

私事上,熱愛旅遊的我,歐洲和亞洲都去過不少國家,美國反而較少;加上主要目的是「自駕遊」,一直想試試在美國穿州過省的感覺,打算租用RV,擺脫酒店束縛。

已安排十一月上旬出發,首站加州,目前正在努力籌備,亦打算把這次不顧一切的,既危機四伏、又自在自適的旅程紀錄在Matters上。看過我文章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我不是個感性的人,這些紀錄,全都是十分實用的乾貨:

1. 籌備篇(11月5日或以前)

  • 如何在網上選擇及租賃RV
  • 為拍攝短片而準備的器材(如無反相機、手機、運動相機、膠卷相機、錄音和燈光器材、剪輯軟件等等),以及選擇這些器材的理由

2. 抵美篇(11月10日左右)

  • 抵達美國時遇到的種種(如果因為不可預知的理由被「遣返」,這系列就此終結
  • 第一天抵達時已是半夜,來不及取RV,可能要在電影中經常發生命案的汽車旅館過夜(如有,這系列就此終結
  • 取車及其中需要辦理的手續,以及如何張羅車上的水電
  • 購買或租用必需品(如手機Sim卡)

3. 當地有趣事件報導(隨時發表)

  • 到美國時大選已結束,無論是哪一黨勝出,都應該可以採訪到一些當地人的見解
  • 當地做電商的華人如何準備大陸市場一年一度的盛事——雙十一
  • 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大減價有多划算
  • 疫情下的荷里活生態
這次旅程,有太多的未知數等着我去解決,而這些未知和不定,正正是「在路上」的樂趣,想我和一起踏上這段旅的朋友,請支持我,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