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大叔
一燈大叔

編劇|內容創作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amsonelight Liker Social: @onelight@liker.social

因為回憶,我才是我|人生難得的體驗 - 晚期報告 + 催稿通知

截至2021年11月21日晚,已經有90篇文章,共88位作者趟開心扉,讓我們探視他們靈魂的深處


第一次辦社區徵文活動,對我來說已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因為加入馬特市一年多,我都十分的被動——別人評論,我會回覆;其他人或官方辦活動,我會參加;看到喜歡的文章會默默拍手或支持,連評語都很少寫下。

物理上的原因,是一個字。

心理上,我是個老派的人,在我心中,「以文會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綴文者情動而辭發,觀文者披文以入情,真誠地有感而發,自然會引起共情者的迴響

看文、寫文,觀摩學習,久而久之,你會找到觸動你的,你也能觸動他的那個人/那群人。

我不討厭社交,也不認為社交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方寸之中,總是嚮往,這個非常純粹的、單憑文字力量的、距離產生美的,文字烏托邦

辦這個活動,也有這一層的意思,我們可以侃侃而談社會現況、娓娓道來身邊的各種八卦⋯⋯可是,很少會回首自問,是什麼事情,塑造了今天的我?

每天的營營役役、吃喝拉撒睡,只證明我們是個繼續存活著的生物;我之所以是我,不單止今天的我能呼吸、能思考,還有所有煉成我們的、影響我們的──回憶

Photo by Raj Rana on Unsplash

催稿通知

很高興,截至2021年11月21日晚,已經有90篇文章,共88位作者趟開心扉,讓我們探視他們靈魂的深處(你在描寫驚慄片嗎?)。

11月30日截止,只剩7天,還差你一個呢,還不快動筆?

昨天剛看的Netflix電影《倒數時刻/夢想期限/Tick, Tick...Boom!》截圖

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

  1. 有二位作者投了二篇文章,公平起見,我會通知他們只選一篇參加。
  2. 有作者一篇文章同時參加了兩個活動,我也會通知他只能二選一。
  3. 因為規定文章最少600字以上,當中有二篇文章含標點符號也不到400字,若有興趣繼續參加,可以補齊字數再發一篇,否則只能取消了。
  4. 參加文章的拍手數、支持數、字數等的統計,可以看這裡。(感謝 @鑫大叔 提供的指定標簽文章生成器
  5. 不厭其煩再說一遍:參加活動必需添加 人生難得的體驗 標籤和關聯 活動提案 ,二者缺一不可。
  6. 最後,在發出活動計劃首7天有支持我的朋友們,記得投稿哦!

以下是目前參加的文章,若有遺漏或錯誤,請儘快通知我哦!

(按投稿時間排序)

社區活動|有夠遠的接送人生,但意外的是:我被[告]了!

人生難得的體驗──產痛24小時,難產之痛與重生

閱讀筆耕|難得的體驗• 那些桌遊教我的事

辭去飯店夜班後|白日夢冒險王之旅

[人生難得的體驗]終於得到正式的車牌了

人生圓滿之旅-敦煌與莫高窟

关于我作为“网吧小赵云”的二三事

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蒙著沙塵的巨龍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飛上天了!

人生難得的體驗 │我與「惡」的距離

人生難得的體驗 | 2018年北海道大地震

[社區活動]人生難得的體驗

人生難得的體驗|跨越西伯利亞的際遇

人生難得的體驗∣朋友搞笑篇

社區活動。人生難得的體驗 | 賬房前窗出納員

人生難得的體驗-那一年,我成了校報的頭版人物

人生難得的體驗 | 躺在小型太空艙

咖啡教室手充實做

挪威 Tromsø (特羅姆瑟) 極光追逐記

我在異鄉被人跟蹤尾隨|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澳洲打工經驗談|避開喝醉的外國人

社區活動|人生難得的體驗: 獨行露宿觀晨曦

人生難得的體驗|異地扎針&推車記

我與爺爺最後相處的日子

我的邁阿密義工之旅

有夢想快去追-泳渡日月潭

人生體驗 │ 橘子與挖土機

人生難得的體驗-產房=精神時光屋

【人生難得的體驗】投資虧損達5位數

秀姑巒溪驚魂記

人生難得的體驗 | 獨遊路上的那間玻璃工房

::生活紀錄::人生難得的體驗,搭便車環島之三-在吉普車上泡澡初體驗

人生難得的體驗 | 蘇格蘭高地暖心之旅

有關生活|抽個時間專心發呆

【人生難得的體驗】人生第一次組團上台演出

人生難得的體驗丨站在全球咖啡師大賽的舞台上

社區活動提案:人生難得的體驗 | 我在飛機上被人從背後勒住脖子

人生難得的經驗|我竟然遇到飛車搶劫

人生難得的體驗~牙医被紧急呼叫去处理枪击案?!!

人生難得的體驗|流星許願成真

人生難得的體驗|被持槍攔車的驚魂夜

擺脫地心引力--被撞飛的經驗

人生難得的體驗 | 扶箕占蔔

好為人師

Matters社區活動 l 人生難得的體驗 之 一個人的跨年煙火秀

【弗賴堡探索】7分鐘遊Dreisam

社區活動--人生難得的體驗:我和我家的小生命

人生難得的體驗之第一次買房

重男輕女,讓所有男孩女孩都在不平等中受傷

爬山⛰️|尋找自我的途徑

人生難得的經驗 | 揪團出遊差點回不來;化危機為轉機

我在日本當了山賊

人生難得的體驗 | 意想不到的公幹冒險

南方车站的聚会

人生難得的體驗| 去倫敦看Loki/Tom Hiddleson演戲...

钟楼盘道

那年,我在日本打工換宿

人生難得的體驗:痛風發作,居然被帶去國術館推拿,體驗生不如死的感受,還被懷疑在演戲

人生體驗:第一張罰單

人生難得的體驗 | 智齒就這麼離我而去了

故事分享-當初那羞澀的愛情

人生難得的體驗-摸老虎

Si薰|人生難得體驗|當了媽媽

 真實的,看見小精靈的經驗

【靈魂個案研究|人生難得的體驗】碎片的鴻溝 86311

自己設計裝修160坪米的工作室|人生難得的體驗

小雲遜分享: 前線銷售及快遞員的難得體驗

人生難得的體驗|窮窮窮遊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在台灣考機車牌

人生難得的體驗《對不起,學妹》

人生難得的體驗|翻唱被原唱歌手肯定了

穿牛仔褲的伴娘群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的美國紐約夢 

社區活動_人生難得的體驗 / 參觀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深刻記憶 (11/15)

人生難得的體驗 - 義字當頭,換來數十萬巨債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在愛馬仕凱莉包裡

餐桌日常|人生難得的體驗:騎車上路

在亞馬遜雨林不用釣竿釣食人魚,以及鮮魚營火饗宴|人生難得的體驗

那些喪禮留給活人的作業

人生難得的體驗--專程去東京聽演唱會!

人生難得的體驗|第一次入手術室

海馬迴音│跑步跑到被冷醒

【社區活動】人生離得的體驗 | 懂 NFT 的熊寶寶誕生

人生難得的體驗︱歐洲三個月的獨旅

社區活動提案|精緻日料初體驗

人生難得的體驗-一日志工

人生難得的體驗 ︱ 哭笑不得的「重病」住院

人生難得的體驗|在泰國流浪的經驗

夢境中的宗教體驗

【人生體驗】3件因叛逆而成了我最美好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